首次!SpaceX星舰原型SN9一天完成3次静态点火测试

业界
2021
01/14
17: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次在一天之内对其星际飞船原型进行了三次静态点火测试。

周三中午12点30分左右,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9第二次启动了猛禽发动机,随后又在下午2点22分、3点37分两次启动发动机。所有这三次测试都非常短暂。

5

此前,SN9曾于1月6日进行了第一次静态点火测试,但测试比预期更早结束。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那次测试后不久发表评论称,短暂的静态点火测试是有意为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SpaceX有史以来首次在一天之内完成三次星际飞船原型的静态点火测试,更不用说其中两次仅仅间隔了不到两个小时。

这一事实本身已经证明,SN9首次短暂的静态点火测试实际上是成功的。因为SpaceX不太可能在失败的测试上加倍努力,并冒着原型受损的风险,除非其能立即确定失败原因。

马斯克最近表示,SpaceX现在正在抽空SN9中的燃料,确保该原型及相关设施安全,以便进行检查。如果经过上述测试后,SN9及其三台猛禽发动机状态良好,SpaceX最早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或15日进行12.5公里高空发射尝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恶劣天气影响,当地时间周一SpaceX公司一艘货运龙飞船错失首次成功从国际空间站自动脱离的机会。
业界
马斯克以一贯的硬核风格以及“火星思维”为我们所熟知,近日据外媒消息,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正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tarlink工厂内建造一个未来风格酒吧。
业界
1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晚上,SpaceX公司旗下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成功发射升空,将一颗土耳其通讯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业界
12月28日讯,马斯克在推特中透露,SpaceX的互联网卫星项目Starlink“很有可能在收入增长可以合理预测之后”进行IPO。
业界
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博卡奇卡工厂,公司开始对星际飞船原型SN10鼻锥部分进行最后的组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