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10接近完工

业界
2020
12/23
10: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博卡奇卡工厂,公司开始对星际飞船原型SN10鼻锥部分进行最后的组装。就在几天前,SpaceX公司的第二艘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SN9在高塔设施内发生倾斜,倒向高塔内壁。

当地时间12月19日,SpaceX公司开始完成星际飞船原型SN10鼻锥部分所需的最后堆砌工作。飞船原型的这部分由放置在数个钢筒顶部的锥形鼻锥组成。与全尺寸远行SN8和SN9有所不同,星际飞船原型SN10机身略短,会少一个筒身,其减去了放置在储罐顶部的鼻锥环。

3

图示:SpaceX开始对星际飞船原型SN10的鼻锥部分进行最后的组装

组装任务还没有完全结束。SpaceX的组装团队将用一到两个环向焊接连接鼻锥和筒身,沿周长28米的环进行焊。除此之外,工程人员还需要先组装鼻锥上的气体推进器、襟翼和液压油管,布设航空电子设备线路、焊接鼻锥和鼻锥环,然后再把整个鼻锥部分与筒身进行组装。

如果Starship SN10的生产过程与SN9相似,那么星际飞船原型的前端部分将在12月25日准备好进行最终安装,这需要花费一到两天的时间。但首先需要将因为倾斜而导致两个襟翼受损的星际飞船原型SN9移出实施组装过程的高塔。

SpaceX原计划在12月21日、22日和23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关闭道路,用于运送星际飞船原型SN9以及将其吊到发射测试台所需的起重机。随后,星际飞船原型SN10的储罐和发动机部分将会运至高塔进行前端部分的组装。如果移出SN9需要更多时间,SpaceX也可以选择在外组装Starship SN10的前端部分。

所幸SN9的倾斜对飞船结构影响不大。即便SN9在测试中失败,星际飞船原型SN10可能已经做好准备,在需要的时候继续测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完成了2020年的最后一次发射,其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再立新功。
业界
12月15日,今年8月份,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筹集了19亿美元资金。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与投资者洽谈,希望进行新一轮融资。
业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印尼已经在与马斯克的特斯拉就可能的电池合作进行谈判。除此之外,印度尼西亚或将成为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的火箭发射站。
业界
12月12日消息,本周星际飞船原型SN8首次高空试飞并在着陆时发生爆炸,几天后,SpaceX正将第二个完整组装的原型SN9推向发射台,这可能预示着SpaceX或最早于本月对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第二次高空飞行测试。
业界
12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其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SN8,飞行高度约为4万英尺(12.5千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