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庆祝首次回收助推器5周年 今年连续成功20次

业界
2020
12/22
17:1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2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完成了2020年的最后一次发射,其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再立新功。这也是SpaceX猎鹰助推器第20次成功回收,打破了该公司此前自己保持的纪录,并以此庆祝其首次成功回收助推器5周年。

SpaceX在12月19日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发射,将美国间谍卫星送入近地轨道(LEO),而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B1059返回1号着陆区(LZ-1),实现了12个月内的第五次成功回收。这次任务被称为NROL-108,是SpaceX今年第26次发射,打破了之前21次发射的年度纪录。

1

除了使猎鹰9号火箭成为2020年世界上发射次数最多的火箭,并证明SpaceX每年40次以上的发射节奏并非妄想外,NROL-108的发射还帮助SpaceX实现了助推器回收里程碑,即距离第一次成功回收已经5周年。2015年12月21日,SpaceX成功回收了第一枚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

截至完成NROL-108任务,SpaceX已经连续回收了20枚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期间没有任何失败,打破了之前19次记录。值得注意的是,SpaceX是在2020年3月助推器回收失败后创造的这一纪录。换句话说,SpaceX在短短8个月里已经连续成功回收了20枚助推器。

除了2017年所有助推器回收成功外,SpaceX每年都会遭遇一次或几次回收失败,包括2020年的两次。不过,随着SpaceX继续证明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确实能够实现每枚发射不少于10次的设计目标,回收失败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见。

截至NROL-108任务,SpaceX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助推器在过去5年中成功回收了70次。换句话说,在猎鹰火箭家族的105次成功发射中,几乎三分之二成功实现了一次或多次助推器回收。

不过,SpaceX的雄心才刚刚起步,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透露,2021年计划发射48次,这几乎是2020年的近两倍。随着时间推移,可以肯定,SpaceX明年将会回收更多助推器。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5日,今年8月份,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筹集了19亿美元资金。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与投资者洽谈,希望进行新一轮融资。
业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印尼已经在与马斯克的特斯拉就可能的电池合作进行谈判。除此之外,印度尼西亚或将成为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的火箭发射站。
业界
12月12日消息,本周星际飞船原型SN8首次高空试飞并在着陆时发生爆炸,几天后,SpaceX正将第二个完整组装的原型SN9推向发射台,这可能预示着SpaceX或最早于本月对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第二次高空飞行测试。
业界
12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其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SN8,飞行高度约为4万英尺(12.5千米)。
业界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宣布,将对那些为美国农村地区提供宽带互联网的公司提供92亿美元奖励。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