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转战印度计划或将搁浅 打砸事件或导致暂停投资

业界
2020
12/19
16:25
ZOL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发生在纬创印度工厂的打砸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分析认为这件事很有可能导致三输,苹果转战印度建厂的计划或将因此而暂停。在纬创的印度工厂出现打砸事件之后,苹果也介入了调查,消息称苹果已经表示调查没有出来之前,将推迟在印度生产iPhone 12的计划。

目前关于该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仍难以估计,外媒报道称当地警方公布的损失是6000万美元,跟43.7亿卢比的说法吻合,不过这是早期的结果,日前纬创公布的损失就少很多,只有1-2亿新台币,约合2300-4600万元人民币。

苹果转战印度计划或将搁浅 打砸事件令其暂停投资

苹果转战印度计划或将搁浅

除了经济损失,纬创同时也否认了工厂设备受损,表示主要生产设备、厂房、仓库等没有受影响,目前还在跟保险公司洽谈损失赔偿。很显然,纬创怕事情闹大了影响苹果的投产计划。但是苹果也派出审计人员,正在评估事件造成的损失,以及是否具备生产的可能性。

据悉,纬创在印度的iPhone代工厂主要生产iPhone 7、iPhone SE2等手机,高端的iPhone 12还没有在印度投产。原本计划是在明年初印度建厂才能生产,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投产iPhone 12的计划因此事件已被搁置,纬创公司对于市场传闻没有发表评价。

今年印度也加大了对手机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惜高额补贴相关行业,早前富士康、和硕及纬创都表达了增加印度投资的愿望。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纬创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