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电动车治理倒计时:禁售考驾照上牌多管齐下

业界
2018
06/14
14:49
zol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中关村在线消息:众所周知,自从针对电动车市场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简称 " 新国标 " 政策出台之后,现在国内多地都已经开始展开相关治理。北京市早前已经宣布 7 月 1 日起全面禁售违规电动车,而其他省市也已经开始相关禁止违规电动车上路的相关措施。

电动车治理倒计时 禁售考驾照多管齐下

此次新国标的政策出台可谓是对 19 年前旧规的一次革新,新修订电动车新国标从技术等方面对今后市售电动自行车的生产进行了规范,如电动自行车需具备脚踏骑行能力,整车质量禁超 55kg,最高时速不超过 25km/h 等。同时,电动车新国标还对电动功率、蓄电池电压、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技术要求。

据了解,距离 2019 年 4 月份新国标政策的正式实施还有几个月的 " 过渡期 ",而在此期间内,之前旧款违规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车型都将进行逐渐淘汰,通过目前多地 " 禁售 " 违规电动车、对电动车进行 " 考驾照 "" 上牌登记 ""3C 标准认证 " 等多管齐下,对电动车市场健康发展进行全面安全治理。

此外,乱停乱放电动车、降低电动车及配件的生产标准、售卖违规电动车及配件、私自改装拆卸电动车等乱象就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力整治。公安、消防、安全监管等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负责指导督办,届时违规行为将被依法查处,并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未来,国内电动车或将根据电动车类型而分类为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两大类,电动自行车自然就按照非机动车道行走,而多地摩托车则会划分为机动车道,大家各行其道共同维护城市绿色交通环境,保障安全有序出行。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论是之前的互联网产品,还是如今的造车,贾跃亭一直试图以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变革双向驱动。然而在乐视生态上他的激进、多线布局造成了大崩盘,如今专注造车一件事,也许就是能证明自己、拯救乐视的机会...
创投
就在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下称“FF”)在中国积极拿地准备建厂造车时,曾被贾跃亭“赶走”的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Krause和FF前首席技术官UlrichKranz新创立的电动车公司Evelozcity正悄...
业界
“未来智能电动汽车将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会是一个智能终端,承担着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出行体验的重任。”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16日的新车发布会上表示。
产经
“到2022年,‘擎天柱计划’预计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累计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宣布实施“擎天柱计划”。
业界
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通过邮件向全球员工宣布,戴森开始研发电动车,并计划在2020年上市。对于这项新事业,他承诺将投资20亿英镑。戴森的微信公众账号公布了这封邮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