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产能受限 新型mini LED靠谱吗?业界

砍柴网 / ZOL中关村在线 / 2017-10-21 11:41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鉴于AMOLED智能手机面板供应紧缩,以及在LED背光领域面临中国大陆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台湾LED企业开始为电视、智能手机背光应用以及精细像素间距显示屏采...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鉴于AMOLED智能手机面板供应紧缩,以及在LED背光领域面临中国大陆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台湾LED企业开始为电视、智能手机背光应用以及精细像素间距显示屏采用miniLED。据了解,miniLED芯片的生产尺寸大约为100微米,并且不需要进行巨量转移,而这也正是microLED所面临的技术瓶颈。

AMOLED产能受限!新型mini LED靠谱吗?

AMOLED产能有限,台厂大力发展miniLED

为了应对AMOLED面板供应紧张的情况,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开始通过采用miniLED背光来提升其面对AMOLED设备的竞争力。据消息人士透露,相比AMOLED,采用了局部调光设计的MiniLED背光可实现HDR(高动态范围)以及更佳的显色指数,同时miniLED面板还拥有与AMOLED面板相同的厚度。

此外,液晶面板厂商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Innolux)也已经与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合作,共同开发miniLED背光解决方案。而RGB或白光miniLED芯片都可用于背光,前者可以达到100%的NTSC色域,后者可达到80-90%的NTSC色域。

据悉,一片5英寸的智能手机面板背光需要20-25个LED芯片或约9000个miniLED。晶元光电已经为电视、智能手机背光应用以及精细像素间距显示屏的miniLEDs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与此同时,隆达电子和荣创能源科技则分别通过与友达光电和群创光电合作,开发电视用miniLED背光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