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显示器色彩更准了!苹果推 Pro Display XDR 新固件

业界
2020
12/03
22:43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在 2019 年六月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拥有 6K 分辨率的显示器—— Pro Display XDR。凭借精准的色彩显示效果,该产品在发布之后便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认可,更有人将其称为 " 地表最强显示器 "。Pro Display XDR 的典型亮度达 1000 尼特,峰值更是高达 1600 尼特,屏幕的色彩对比度也提升至 1,000,000:1,其显示效果应该也能让专业用户获得最为精准的色彩。

Pro Display XDR

近期,苹果为 Pro Display XDR 提供了 4.2.30 版本的固件,新固件增加了 Pro Display XDR 校准器应用程序,这款应用程序可以对可能需要自定义校准的特定颜色工作流进行 Pro Display XDR 的现场重新校准。

据官方表示,使用此应用程序进行重新校准,需要用户正在运行 macOS 10.15.6 或更高版本的系统,同时使用 Photo Research SpectraScan PR-740、PR-745、PR-788 或 Colorimetry Research CR-300 等光谱仪产品。

Pro Display XDR

另外,苹果还在 Apple 支持页面中提供了测定和校准 Pro Display XDR 的方法。

首先,将第三方光谱辐射仪对准显示屏的中央。为获得最准确的结果,请确保对准时室内保持黑暗,以防杂散光或强光影响测定结果。打开 QuickTime Test Pattern Movies 文件夹,然后选取一组要测试的图案。每个文件夹中都包含一系列影片文件,用于测定 HDR、BT.709 和 BT.601 格式下的颜色或亮度。在 QuickTime Player 中打开各个文件,然后测定相应文件夹中的各个测试图案影片文件。请确保当前所用的参考模式与所选的测试图案相符。例如在使用基于 HDR10 的图案时,请使用 HDR 视频 ( P3 – ST 2084 ) 预设值。将您测得的颜色(色度)和亮度值与测试图案文件夹内 Reference Values.txt 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比较。

如果测定值不同于参考值,我们则需要下面的步骤,检查光谱辐射仪的设置或检查光谱辐射仪的校准情况。

检查光谱辐射仪的设置,需要控制测试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光,且确保显示屏已预热至少 30 分钟且处于热稳定状态。随后调整光谱辐射仪的方向,以使它垂直于显示屏并在 x 轴上保持水平,以尽量减少极化。另外,我们还需要检查光谱辐射仪的曝光设置。如果光谱辐射仪有自动曝光模式,请打开这一模式,以便在不同亮度级别下获得更准确的读数。如果光谱辐射仪没有自动曝光模式,请确保曝光设置正确,以免导致感应器过载。同时我们还需要检查光谱辐射仪有没有积分时间设置。请尽量使用较长的积分时间,以获得更准确的结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