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QLED 显示实现重要突破:分辨率 500 ppi、色域 114% NTSC

业界
2020
07/20
01:1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京东方 500PPI 全彩 QLED 器件点亮效果及子像素排布)

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被认为是继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之后更具颠覆性的下一代显示技术。由于量子点是无机纳米粒子,无法像有机小分子一样,采用蒸镀制程进行图案化,所以喷墨打印一度被认为是实现 QLED 显示普遍使用的制备工艺。然而,由于喷墨打印的分辨率限制(< 250ppi), 高分辨率 QLED 图形化成为业内普遍面临的难题。

IT 之家获悉,京东方高分辨率 QLED 突破了传统蒸镀与喷墨打印制程对分辨率的限制,使 QLED 器件的像素密度达到新高度,拓展了 QLED 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产品市场的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