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拒绝给富士康发放税收补贴 称其未兑现项目承诺

业界
2020
10/13
10:3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一,在重新进行合同谈判失败后,威斯康星州拒绝对富士康发放税收补贴,理由是富士康没有兑现项目承诺,也没有招到足够多符合条件的员工。

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建厂项目经历了许多波折,公司并没有在当地建设原本承诺的占地56万平米的10.5代液晶显示器工厂。甚至在2018年6月破土动工之前,富士康就表示建设的工厂规模比原计划小得多。

0

由于富士康项目与合同承诺相距甚远,加之重新进行合同谈判失败,负责监督合同履行的威斯康辛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拒绝富士康的税收补贴申请,理由是富士康没有履行所谓建设10.5代液晶显示器工厂的合同内容。

WEDC还指出,即使富士康目前所做的一切符合合同规定,它也未能雇佣到获得补贴所需的最低员工数。到2019年底,富士康需要雇佣至少520名员工才能获得补贴,也声称已经雇佣了550名员工,但WEDC估计只有281名符合合同条款。

合同谈判开始于2019年3月,当时富士康表示将建设一座规模较小的液晶显示器工厂,在当地雇佣约1500人,而不是此前承诺的13000人。富士康和WEDC原本需要在今年7月就合同谈判达成和解协议,但到期后双方并没有达成协议。

据悉,在近3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中,原合同规定WEDC每年在富士康实现一定的就业目标后直接支付相应补贴。2018年富士康因未达目标而没有申请补贴;2019年,富士康提交给WEDC的报告显示,年底时该公司有550名员工,但WEDC估计只有281名员工符合合同条款,且部分员工并没有从事合同中描述的项目。

此外,在富士康最初的申请中,该公司表示将在2019年底前投资33亿美元。但2019年的补贴申请显示只投入了2.8亿美元。原合同规定,到2020年年底,富士康将至少需要雇用1820名员工,这个数字目前还远未达到。到2023年,如果富士康不能维持至少5850名员工,那么WEDC将收回之前给予的任何补贴。

富士康此前表示,新的6代液晶显示器工厂将招聘5200名员工。在沟通中,休斯提议原合同的激励金额将保持不变,但在项目进行的前6年,补贴将由第三方保管。

在拒绝发放税收补贴的信中,休斯写道:“WEDC的大门仍然敞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在威斯康辛州的业务拓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为了加紧生产iPhone 12,确保生产线全天候运转,富士康取消了员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要求员工加班加点保证生产。
业界
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苹果公司iPhone的主要代工厂商将获得批准,参与印度政府推出的旨在提升印度制造业的一项金额达66亿美元的投资激励计划。
业界
8月13日消息 作为苹果和其他十几家科技巨头的重要供应商,富士康计划将其供应链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之间拆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为了应对9月份苹果发布的新品,富士康郑州主产区正在重金找人,内推最高可奖励9000元人民币。
业界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据财联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在印度的工厂从本周开始正式生产iPhone11。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