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FO武卫:预计阿里云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业界
2020
09/30
16:1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在阿里巴巴2020年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介绍,阿里巴巴始终坚持创新,投资未来,实现多引擎增长,新业务将成为阿里巴巴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武卫预计,阿里云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菜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将在2021财年转正。

2

在过去12个月,阿里巴巴总收入同比增长34%,达到人民币约5500亿元,其中新零售业务和直营业务,过去12个月的增长率超过100%,总收入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60%,菜鸟同比增长超过50%。

在阿里巴巴整体收入结构上,新零售和直营业务在总收入中占到18%,菜鸟5%,本地生活服务5%,云计算收入已增至总收入的8%。

“创新在我们的DNA里,“武卫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时常被其他公司所模仿和复制,但是有一样东西难以复制,那就是DNA中的创新,我们不仅是开创者,更成为了佼佼者。”

近几年来,阿里巴巴在技术和研发的投入每年都超过1000亿元,核心商业的强劲现金流,支撑了阿里巴巴将这些利润再投资于新业务、新技术的孵化。

从核心商业的增长质量来看,阿里巴巴上的消费者的平均消费超过9000元,且7000元以上消费者留存达到了98%。

在展现优质增长的同时,武卫也强调,阿里巴巴的目标并不是单纯的GMV,“我们的目标是让商家运营得更高效。”

截至今年6月季度,阿里巴巴总体变现率达到4.5%。但变现率的逐步上升,并非是提高了费率,而是来自于为商家提供了更广泛的价值。商家通过使用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有效降低了成本,并提升了运营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
业界
周三晚间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阿里巴巴已经搁置了未来半年内一系列投资印度企业的计划。
业界
阿里巴巴在昨日取消了内部系统的“P”序列职级显示,员工在邮件、钉钉、内网等系统中已无法再看到彼此的职级,只能看到所属集团部门。
业界
美业服务平台河狸家近期完成了一轮新融资,投资人为阿里巴巴,金额数亿元。融资完成后,阿里成为河狸家第一大股东。
业界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又悄然出售了价值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这是软银为偿还债务和回购股票而进行融资努力的一部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