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ad 重回中国第一!华为步步紧逼,微软力压联想

业界
2020
08/12
22:4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今天上午,知名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 IDC 发布了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调查报告。

数据显示,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第二季度出货量约 661 万,同比增长 17.7%,疫情对平板电脑需求的带动作用继续凸显。

如上图所示,苹果在今年第二季度重返出货量第一,约为 276 万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 18.7%,占据 41.8% 的市场份额。凭借第二季度出货量的增长,苹果再一次超越华为,重返国内第一大平板电脑厂商的地位。

据外媒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与当前的 iPad 型号相比,新推出的 iPad 配置将得到升级,配备 A13 处理器,价格也会更便宜。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华为在榜单上位列第二。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平板出货量约为 245 万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 59.5%,是榜单上同比增幅最高的厂商,市场份额占比 37.1%。微软来到第三,出货量约 23 万台,同比增长 16.0%。联想位列第四,出货量约为 17 万台,同比下降 19.1%。

与其他厂商相比,华为代工厂恢复得更快,再加上今年华为推出了 5G 版 MatePad Pro、MatePad 10.8、荣耀平板 6/V6/X6 等价位不同的多款产品,不仅售价要比苹果相同定位的 iPad 便宜不少,还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再加上教育市场对平板的需求量增大等因素,最终形成了华为平板逆势狂飙的局面。

就目前来看,虽然华为的高端平板在性能方面可能不如苹果的 iPad Pro,但是两者之间综合体验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就目前来看,苹果 iPad 产品线最大优势还在于其独特的生态体验,对软件方面兼容性的严格把关,以及 iPad Air/iPad mini 等产品在对应价位体现出来的性价比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