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在 Android 11 中默认禁用过度扭曲的美颜滤镜

业界
2020
07/20
01:11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同样在社交网络上遭到了猛烈的批评。由 " 照骗 " 爱好者们掀起的这股潮流,被指责传递了不健康的价值观(比如身体扭曲畸形、肤色惨白)。甚至让涉世未深的儿童和成年人去盲目追求 " 病态美 ",结果导致饮食的失调。

XDA-Developers 总编辑 Mishaal Rahman 在一份泄漏的 Android 11 兼容性定义文档中发现,谷歌似乎已经制定了向这一有害的潮流功能说不的计划。

不过这项政策并非一刀切地彻底禁用 OEM 厂商默认提供的所有美颜功能,而是希望相机应用默认禁用那些可能造成 " 扭曲 " 的滤镜。

原文如下:

[ C-0-12 ] 对于任何 android.hardware.camera2.CameraDevice 照相设备或 Android 硬件,必须确保相机 API 不会改变被拍摄者的面部外观,包括但不限于变更面部的几何形状、面容肤色、以及皮肤的平滑度。

鉴于大多数消费者不大可能对相机的默认设置进行任何修改,且连苹果也开始在其照相应用中添加面容修饰功能,OEM 厂商和最终用户可能都会对此感到不满。

比如在升级 Android 11 之后,手机用户可能感觉设备的成像质量 " 有所下降 ",但这其实更接近于真实的效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Redmi 联发科天玑 1000+ 机型使用的是 120Hz OLED 屏,而且是弹出全面屏形态。
业界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