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中芯国际:明年或可成为全球第三、紧追台积电三星

业界
2020
07/20
17:28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上周中芯国际在国内A股科创板上市,当天就创造了6500亿市值的神话,不过这几天来股价上上下下的也非常刺激,这也反映了大家对中芯国际价值认定的纠结——超高的市值与技术、业绩之间的差别。

不过目光放远一点,作为国内最大也是最先进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的发展上限还是很高的。招商电子日前发表了研究报告,就表达了对中芯国际的看好,认为它们现在的研发强度及资本开支都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2021年,也就是明年就有可能接近或者超越短期内没有14nm以下先进制程的UMC联电及GF格芯。

联电、格芯已经在2018年宣布放弃7nm及以下工艺的生产了,最先进的工艺也就是到14nm为止,目前中芯国际也量产了14nm工艺,除了产能之外技术水准是追上联电、GF了,这点也没说错。

不同的是,中芯国际还有在研的N+1、N+2代工艺,虽然官方一直不肯明确这两代工艺到底是什么节点的,不过N+1大概就是10nm改良版的8nm水平,n+2更接近7nm工艺,这样一来与台积电、三星的差距也会缩小一些。

总之,按照招商电子的观点,中芯国际在2021年就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三,仅次于台积电、三星。

今年Q2季度的晶圆代工市场排名中,台积电独揽51.5%的制造份额,高居第一,稳坐“天字一号代工厂”。

三星居次,份额是18.8%。3~5名分别是格芯、联电和中芯国际,份额分别是7.4%、7.3%及4.8%,中芯国际用今明两年时间追赶联电、格芯确实还是有一定可能的,并不算高估。

不过达到全球第三之后,与前面两个代工厂台积电、三星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不光是份额了,技术也是个关键。

1000 (2)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芯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6日,内地芯片制造巨头中芯国际终于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首家回归A股的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
业界
7月6日上午,中芯国际举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业界
7月2日,中芯国际(00981.HK)大涨17%,报收31.60港元,市值创下1798亿港元新高。今年以来,中芯国际已经累计上涨148%。
业界
6月29日晚间,证监会发文称,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业界
6月19日下午5点左右,根据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的公告,同意中芯国际在科创板的首发申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