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张加亮:快充给锂电池带来的损耗几乎可以忽略

业界
2020
07/20
01:13
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品玩

在 125W 超级闪充发布会后,OPPO 闪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接受了媒体采访。发布会上 OPPO 推出了一系列的超级闪充技术和产品,对于为什么大家都在将充电功率往高了做,张加亮解释道:" 一边是技术驱动,另一边则是市场需求。经过产业进步技术升级和产品观念更新后,现在有机会做到更大的功率,有了技术积累的支撑,OPPO 才可以突破 125W。并且现在电子产品所需要的充电功率都在增大,这就是需求的驱动。"

此次 OPPO 发布的充电技术相较之前的 VOOC 闪充在兼容性上更全面,张加亮表示兼容是大趋势,会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方便,有助于节能减排,同时也是 OPPO 的诉求。不过想要做到兼容性更好,也必须将高功率这个门槛给克服掉,因为如果兼容性很好,但功率却很低,对于用户意义不大。

另一方面,OPPO 还向外提供 VOOC 闪充技术的授权。据张加亮透露,目前 OPPO 已经对外开放了 23 家授权,快充有 1250 多件专利。但 OPPO 为了安全和其它方面的考虑,现在有意控制节奏,比较谨慎。他说:" 如果授权滥操作,会损害到行业,损害到圈子,那就不是方便消费者了,那会让消费者变得对于技术,对于产品,甚至对于行业变得不信任,这也是我们故意放慢节奏的原因。"

最后张加亮还给大家解开了锂电池与快充之间的疑惑,因为有很多用户会担心大功率快充可能会损害电池。但张加亮表示:" 其实快充所有损耗都在锂电池之外,适配器的效率、线缆效率、接口的损耗和各种电压电流变换效率,最终把它降到锂电池能够接受的电压范围,其实锂电池的损耗和其他部分相比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并且他强调:" 每一款锂电池都有自己的规格,它通过理论的计算,包括实验的验证给出一个明确的边界,我想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厂家都会遵循锂电池的边界条件,合理使用锂电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5日消息, 今天OPPO召开了“不止于快——OPPO新一代超级闪充发布会”。会上,OPPO正式发布125W超级闪充和65W AirVOOC技术,双双刷新有线无线充电功率纪录。
业界
7月9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知识产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3的企业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772件)、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925件)、京东方科技集团...
业界
7月6日消息,OPPO今日宣布与沃达丰(Vodafone)和爱立信(Ericsson)合作,参与完成英国首个5G SA网络,并提供首个5G SA网络切片服务。
业界
6月22日消息,近日,网传一加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一加两个品牌的负责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的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平息,不久前,位于印度大诺伊达地区的Oppo智能手机工厂因为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关闭,对多个中国品牌供货产生影响,Oppo、Realme和一加三家品牌目前发现很难满足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