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19/20财年营收3531亿元 净利润46.3亿同比增12%

业界
2020
05/20
10:0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0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9/20财年全年和第四财季业绩:全年总营收3531亿人民币;税前利润7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净利润4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12%。

其中,第四财季营收738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7%,税前利润5.39亿人民币,净利润2.97亿人民币。

财报显示,其全年总营收3531亿人民币;全年税前利润7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全年税前利润提升18%,利润率达5.1%,创历史新高;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达2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3%。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19/20财年全年营收近3140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达5.1%,创历史新高。在第四财季,IDG税前利润完成32.5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5%,同比增长0.6%。

PCSD(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6%,至2775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同比提升18.3%达16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5.9%。电商渠道,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1%。

第四财季个人电脑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达到36.7亿人民币,税前利润率6.2%,同比增长1%。

MBG(移动业务集团)全财年营收363亿人民币,亏损收窄至3亿人民币,比前一年大幅减少6.71亿人民币。

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19/20整个财年,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需求滞缓及关键部件价格锐减等因素影响,DCG营收为383亿人民币。私有云和传统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为25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其中中国业务的营业额增长近23%,服务器销量增长14%以上。增值型业务持续增长,其中软件定义基础架构SDI增长27.4%,存储业务增长54.4%,软件业务增长42%,软件和服务业务增长10%。

独立运营的DCG中国(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全财年整体营收同比增长4%,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包括存储、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与服务在内的增值型业务全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0%。

另外,19/20财年,联想创投贡献投资收益4.18亿人民币,四年累计投资收益达18.1亿人民币。34家被投企业成为联想生态企业,与IDG、DCG、联想中国等业务集团合作,产生协同销售18.1亿人民币。

“过去一年,尽管经历了全球风云巨变和重重挑战,联想的转型战略仍然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在全年所取得的强劲业绩,第四财季在新冠疫情严峻挑战之下所实现的超出预期的表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所付出的努力,都让我感到欣慰和自豪。面向未来,尽管世界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凭借‘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竞争力,联想有信心继续把3S战略执行推向深入,并把握居家办公、远程教育等新常态和新基建带来的增长机遇。”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1日,联想集团称,公司发行的五年期公司债获得投资者超过20亿美元的认购,募资额从原定的5亿美元提高到6.5亿美元。
业界
3月3日消息,近日,沽空机构Bucephalus质疑联想集团的季度盈利数据,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相关视频。
业界
11月14日消息,联想2019年Tech World在京举办。
业界
11月1日讯,11月1日联想成立35周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联想员工发出题为《生日快乐,35岁的联想!》的内部邮件。
业界
联想集团今日宣布,将投资3亿美元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工厂,计划2-3年完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