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估值缩水近7成,投资者该抄底买入了?

业界
2020
03/17
16:39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去年3月,当Lyft(纳斯达克:Lyft)高调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时,我告诉投资者要像躲避瘟疫一样避开Lyft的股票。将近一年过去了,我仍然认为Lyft是一项高风险的长期投资。

1000 (4)

然而,该公司现在距离潜在盈利能力又近了一年。更重要的是,该股目前的股价约为一年前的三分之一。

在最近的冠状病毒(coronavirus)抛售之后,我认为,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可能是开始涉足LYFT股票的时候了。

毫无疑问,Lyft仍是一只高风险股票。上个季度,该公司报告了3.56亿美元的净亏损。它甚至还没有嗅到一个盈利的季度。事实上,管理层预计该公司要到2021年底才能盈利。

除了大幅亏损外,Lyft最重要的收入增长也从第三季度的63%放缓至第四季度的52%。毫无疑问,52%的收入增长仍然非常可观。但成长型投资者不希望看到这种增长在季度基础上如此迅速地受到侵蚀。

当谈到Lyft和Uber时,我经常讨论的另一个主要风险是加州的AB-5法律。该法律于1月1日生效,它要求优步和Lyft等公司雇佣员工,而不是独立承包商。员工享有的工作权利和福利要昂贵得多,这可能会让这些共乘公司更难实现盈利。

优步和Lyft面临的更大威胁是,美国其他州将效仿加州的做法,通过类似的法律。

看好LYFT股票的理由是,未来美国主要城市的交通工具将是网约车车队。在这一点上,Uber和Lyft是巨大的潜在交通市场中唯一的重要参与者。

ARK investment分析师塔莎 基尼(Tasha Keeney)估计,自动驾驶出租车每英里的成本最终将只有25美分。相比之下,私家车每英里的成本约为70美分。优步和Lyft目前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0%。

肯尼说:“由于自然地理上的垄断,无人驾驶的叫车公司可以收取更高的费用,高达60%,因为它们比人力驾驶的出租车更方便、更安全地运送乘客。”

她估计,自动叫车服务的赢家最终可能产生12万亿美元的现金流。

现在,这是同一方舟投资,有7000美元的目标价格为特斯拉(纳斯达克:TSLA)。我会像认真对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预测一样认真对待他们的预测。但自动叫车服务可能彻底改变交通行业的想法,是优步和Lyft股票普遍看好的理由。这不是要取代出租车。它是关于取代所有的个人汽车使用。

Lyft等业务模式未经验证的成长型股票很难估值。这就是我通常会远离他们的原因之一。然而,本月早些时候,Needham的分析师布拉德 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对Lyft的股票进行了看涨报道。在启动备忘录中,埃里克森试图证明Lyft的价值。

自Lyft上市以来,他首次对Lyft的风险回报状况感到满意。我也是!特别是现在,自他3月5日开始报导以来,该股又下跌了35%。

我再加上一个潜在的购买理由。比如说,Lyft的财务状况依然不佳,股价继续下跌。通用汽车已经持有Lyft 9%的股份。通用汽车还因对未来关注不够积极而受到批评。

通用汽车2019年实现净利润65亿美元。Lyft的市值现在降到了73亿美元。在某种程度上,如果通用汽车希望获得Lyft 9%的股份,它可能会考虑收购整个公司。

Lyft股票有很多短期风险。它也有一个巨大的目标市场和巨大的增长数字。它至少有一个潜在买家支持其估值。它的估值还不到一年前IPO价格的三分之一。

最后,在这一点上,投资者情绪不可能比现在更悲观。考虑到这些因素,我认为Lyft是一个短名单上的潜在投机股票。

本文作者: Wayne Duggan,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yf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Lyft第四季度营收10.171亿美元,2019财年营收为36亿美元,均创下历史纪录。Lyft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2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85亿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
业界
尽管Uber、Lyft、Pinterest这样高调的独角兽都已经破发,此前备受期待的WeWork上市夭折,今年美国新上市公司的总体股票表现可能还比大家预期的好。
业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Lyft表示,将在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向更多用户提供租车服务Lyft Rentals,租赁选项包含了无限里程,租金为每天35美元起,最多可租赁两周。
业界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指控网约车公司Lyft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司机性侵的女性人数正在增加。
业界
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承认,自3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公司在华尔街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他周三表示,他认为目前Lyft股票股价超跌,是买入的好时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