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女子声称遭到司机性侵状告Lyft 指控其未能保护好乘客

业界
2019
12/05
11: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诉讼声称,Lyft对司机进行不合标准的背景调查,而且在性侵指控后,往往不会将他们驱逐出平台。诉讼还声称,Lyft倾向于阻挠受害者,忽视、驳回或淡化他们的诉求。

1000

针对Lyft司机的性侵诉讼已有数十起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指控网约车公司Lyft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司机性侵的女性人数正在增加。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又有20多名女性共同提起诉讼,声称她们在使用该公司叫车服务时遭到袭击、绑架和强奸。这意味着自8月份以来,至少有55名女性提起或加入了针对Lyft的诉讼。

代表这20多名女性提起诉讼的律所Estey and Bomberger律师迈克·邦伯格(Mike Bomberger)表示:“Lyft有一种拒绝解决已知性侵犯问题的企业文化。这向司机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对性侵行为无需负责。”

这起诉讼于周三在旧金山高级法院提起,此前邦伯格也代表另外14名女性对Lyft提起诉讼。另外,来自Levin Simes Abrams律所的律师雷切尔·艾布拉姆斯(Rachel Abrams),还就类似指控对Lyft提起19起诉讼。在纽约和加州,至少还有另外两起针对Lyft的个人诉讼。

邦伯格表示,他将于周四代表23岁的残疾女孩夏延·古铁雷斯(Cheyenne Gutierrez)向洛杉矶高级法院提起另一起诉讼。古铁雷斯声称,自己在5月份被Lyft司机性侵。

这些受害者的律师们表示,Lyft在保护乘客免受性侵害方面做得不够,而犯罪者之所以被吸引到Lyft,就是为了针对这些易受伤害的女性。诉讼声称,Lyft对司机进行不合标准的背景调查,而且在性侵指控后,往往不会将他们驱逐出平台。诉讼还声称,Lyft倾向于阻挠受害者,忽视、驳回或淡化他们的诉求。

Lyft表示,该公司的优先事项是确保安全。这家网约车公司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在9月份发表了一篇题为“加强我们对安全承诺”的博客文章。他说,Lyft去年推出了几项新的安全功能,包括持续的背景调查和在应用程序中添加911紧急按钮。Lyft还刚刚为所有司机开设了强制性的“社区安全教育”课程。

Lyft的一位女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这些女性描述的东西是任何人都不应该忍受的。每个人都有权安全地在世界上四处走动,但女性仍然面临着不成比例的风险。我们认识到这些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持不懈地在每个方面都强调安全的原因。”

她说,近五分之一的Lyft员工“一直致力于加强平台安全的举措”。她补充说:“我们在安全方面的工作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新的功能、协议和政策,以确保Lyft成为我们的乘客和司机最安全的交通方式。”

Lyft是仅次于Uber的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公司。这家成立7年的公司表示,它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200多万名司机和3000万名乘客。它在美国所有50个州都有业务,每天进行数百万次乘车接送服务。

Lyft和Uber尚未公布相关数据,比如多少起性侵与司机有关,有多少起性侵诉讼针对他们。但据代表受害者的律师称,这个数字很高。邦伯格表示,他代表100多名女性原告,每天至少会接到三个自称遭到叫车司机袭击的人的求助电话。艾布拉姆斯说,她的公司现在代表着70多名女性原告,她们都称自己曾被Lyft司机性侵。

邦伯格周三在旧金山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根据我们接到的电话,这些数字恐怕有数千人。这不是几百,而是涉及几千人。”

艾布拉姆斯和邦伯格都表示,他们接到的关于女性被Uber司机性侵的电话同样多。但他们表示,Uber与受害者合作的记录更好,因此面临的诉讼较少。

过去几年,Uber还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了几个安全功能。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不久将允许美国乘客和司机选择录制他们的旅行过程,这一做法已经在巴西和墨西哥进行了试点。这是性侵犯受害者和他们的倡导者长期要求的一个功能。Uber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最新诉讼中,女性受害者们详细描述了经常在深夜发生的、涉及饮酒的袭击事件。她们经常说,她们在车后座上睡着了,结果发现Lyft司机压在她们身上。报道的这些事件发生在13个州,包括加州、乔治亚州、犹他州和田纳西州等。其中八起被指控发生在邦伯格于9月份对Lyft的上次诉讼之后。

诉讼中名为简·罗伊(Jane Roe)的一名女性受害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她描述了2月份一个深夜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她住在马萨诸塞州,和朋友一起喝酒后订了Lyft回家。她说自己在后座上打瞌睡,醒来时发现司机强奸了她。

罗伊说:“在强奸过程中,我全身几乎都僵住了。但是随后,我决定必须为自己的生命而战。”她说,她使劲踢打司机,试图逃离车辆。两个人从车里滚了出来,司机跳到前座上,砰的一声关上了车门。但是罗伊的手臂被门夹住了,司机开车拖着她走了很远。最后,她终于逃脱了。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罗伊爬到附近的一所房子寻求帮助。当罗伊在前廊抽泣时,这位居民报了警。警察赶到,带着罗伊去做强奸测试。法庭文件中称,司机已被找到,并被指控犯有强奸罪。他承认有罪,最终被判入狱。但罗伊称:“我留下了瘀伤、殴打痕迹和情感创伤,Lyft给了他这样伤害我的机会。”

诉讼中的许多女性表示,她们采取了激烈措施,阻止司机实施性侵。一位女士说她告诉司机她感染了艾滋病,另一位女士说她在后座小便是为了让司机停车。另一名女性称,她恳求司机让她取回哮喘吸入器,以争取时间,直到警察出现。

在许多此类事件中,这些女性表示,Lyft从未告知她们是否已将司机从平台上移除。正因为如此,她们说自己仍然生活在恐惧中。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名女性受害者表示,她们不再使用Lyft服务,并劝阻其他人停止使用,特别是当她们独自一人且已是深夜需要乘车时。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yf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承认,自3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公司在华尔街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他周三表示,他认为目前Lyft股票股价超跌,是买入的好时机。
业界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曾经帮助颠覆了出租车行业。现在,该公司正在努力避免在自动驾驶汽车从科幻变成现实的过程中受到干扰。
业界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网约车公司Lyft(LYFT.O)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美国网约车独角兽Lyft创始人的乐观预期让Lyft和劲敌Uber的股价双双高涨。
业界
为了促进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Lyft今天发布了一组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数据,该公司称这以数据库是同类数据中规模最为庞大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