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第二只愿景基金筹资仅及预期半数 几乎都来自软银

业界
2020
02/08
17: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科技集团软银凭借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改变了风险投资行业,并在科技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然而,该公司可能无法复制这种业绩,也无法维持其革命性的科技投资方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正在为其第二只愿景基金筹集资金,但到目前为止筹资额度仅是预期1080亿美元目标的一半,而且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这家日本公司本身及其员工。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和阿布扎比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等大支持者,都对软银设立第二只愿景基金的尝试犹豫不决。他们已经告诉软银,将不得不用之前投资获得的利润为第二只基金提供资金。据报道,这些利润约为100亿美元。

图: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尽管远景基金大张旗鼓地推出,投资者也发出了不少嫉妒式的抱怨,但分析师和媒体对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能够筹集到的资本规模感到惊讶,但结果似乎并不尽如人意。

部分问题在于软银对办公空间共享创企WeWork的灾难性投资,软银对该公司的44亿美元投资减记了约35亿美元。

对于软银来说,WeWork的困境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软银已经大幅削减了对其他投资目标的资本承诺。这些公司最近进行了裁员以减少支出,这在更广泛的科技行业引发了连锁反应,并暗示可能会出现更广泛的增速放缓现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几乎没有首席执行官会自豪的谈论自家公司的利润率出现下滑,但ARM的首席执行官西蒙·塞格斯(Simon Segars)却这样做了。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在2018年对Zume投资了3.75亿美元,把这家初创企业估值为10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软银集团从日本三大银行获得30亿美元贷款的谈判陷入僵局,原因是软银的贷款已达到上述银行的内部贷款限额,这使得软银对WeWork的95亿美元纾困计划变得复杂。
业界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股价的暴跌,可能会促使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打出王炸--通过套现部分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然后把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
业界
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办公空间共享巨头WeWork进行大规模裁员之际,其最大支持者软银集团的高管正在寻找一种方法,以降低30亿美元WeWork股票收购要约的报价的规模,这是其拯救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