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与日本银行业30亿美元的WeWor融资谈判停滞

业界
2019
12/23
17: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悉,软银向WeWork提供的纾困资金很可能在进入新的一年之前无法到位。该消息还称,除去软银的贷款额度已达到限额之外,上述银行目前还担心救助美国众创空间初创公司WeWork所带来的风险。

1000 (2)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软银集团从日本三大银行获得30亿美元贷款的谈判陷入僵局,原因是软银的贷款已达到上述银行的内部贷款限额,这使得软银对WeWork的95亿美元纾困计划变得复杂。

据悉,软银向WeWork提供的纾困资金很可能在进入新的一年之前无法到位。该消息还称,除去软银的贷款额度已达到限额之外,上述银行目前还担心救助美国众创空间初创公司WeWork所带来的风险。

消息人士称,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 正在寻求在抵消风险的同时提供融资的方法。据悉,其中一种选择是用软银所持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26%股权中的一部分作为抵押品。截至目前,上述三家日本银行及软银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软银是非常重要的客户,所以我们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该公司,但是我们不得不考虑我们的信贷风险,”一位银行高管称。

软银与三家日本银行的会谈,表明该公司当前给日本银行带来的困难。长期以来,软银一直是日本商业银行的主要贷款客户。鉴于日本国内多年的通缩,本土银行通常不得不以超低利率放贷。不过软银今年早些时候对WeWork的巨额投资致使其债务加重,加上后者后来出现的动荡,突显了软银当前面临着更高的风险。

“银行不能只放松软银的信贷标准,”S&P Global Ratings高级总监Ryoji Yoshizawa说。他还表示,分散风险的另一个选择是辛迪加贷款,但这将非常耗时,可能会延迟融资。

债务堆积

由于投资者对公司治理和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狂欢方式的担忧,WeWork的首次公开募股被迫取消。软银在今年10月表示,将向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95亿美元的纾困资金。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当时表示,他对诺依曼的管理视而不见,但WeWork仍然是一家稳固的公司。

消息人士称,软银从日本本土银行贷款陷入僵局,导致该公司从高盛集团获得了1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截至目前,高盛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先死,软银目前身负5.5万亿日元(约合502.8亿美元)未偿债券,以及4万亿日元的银行贷款。软银这些债务的平均年利率为3.7%,负债在日经225成份股当中排名第七。

穆迪的计算显示,软银的利息覆盖率为1.3倍,意味着软银的收入足以偿还债务,且还有一些剩余。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