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本周六测试载人飞船发射逃生系统

业界
2020
01/13
11:0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美国时间1月18日(本周六),通过飞行演示测试载人龙飞船的发射逃生系统。这次试飞将检查如果在上升阶段出现紧急情况,飞船是否能脱离火箭,将宇航员送到安全的地方。此前,该公司已经测试了载人龙飞船的发射中止系统和降落伞系统。

受天气状况影响,或者测试前的最后一刻仍有可能发生故障,测试的最终日期可能发生变化。此前SpaceX已在今年1月11日完成了猎鹰9号一级火箭的静态点火测试,基本上为即将到来的载人龙飞船的飞行演示扫清了道路。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将是载人龙飞船在获准载人之前的最后一次重大测试。SpaceX仍然希望相关的载人测试任务(命名为Demo-2任务)能在今年年初进行。可能不用等太久,人们就能看到该公司全面参与人类的太空飞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paceX的星链计划又有了新进展。周六(1月4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的40号航天发射场对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静态射击试验。
业界
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刚刚进入2020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就将迎来史上最繁忙的发射月,可能打破之前单月发射次数最多的纪录。
业界
12月24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今天宣布,美国时间12月22日,公司已连续第十次成功完成降落伞系统的测试。
业界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任何卫星互联网项目发射之前,都必须得到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才能在特定频谱范围内运行。
业界
12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随后利用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回收了其助推器,但整流罩回收失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