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离载人飞行更近一步

业界
2019
12/24
13:3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24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今天宣布,美国时间12月22日,公司已连续第十次成功完成降落伞系统的测试。这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里程碑,表明SpaceX最新的设计降落伞系统已经准备好供搭载其飞船的宇航员使用。

SpaceX以这项备受瞩目的成就结束了今年的工作,这有助于这家公司明年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离载人飞行更近一步

降落伞系统可以用来减缓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的下降速度。SpaceX目前的设计是“Crew Dragon”降落伞系统第三个主要版本,采用了升级后的材料和改进的缝线缝合工艺,以尽可能提高降落伞飞行期间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今年早些时候,在SpaceX位于美国加州霍桑市(Hawthorne)总部举办的一次活动上,马斯克告诉媒体和到场的粉丝们,SpaceX命名为“Mark 3”的 降落伞系统需要至少连续10次成功测试,公司才有信心将它用于实际的载人飞行。当时,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也表示,他相信SpaceX能在年底前完成全部10次测试的目标。现在,SpaceX确实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

目前,SpaceX计划于明年1月11日完成载人飞行的下一个重要阶段性目标,即飞行中止测试。这次测试需要进行一次“Crew Dragon”宇宙飞船的发射,以在发射过程中测试应急保障系统。在发射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可能使宇航员处于危险之中的问题,应急保障系统将被启动,“Crew Dragon”宇宙飞船将携带船员远离运载火箭。它将展示载人“Crew Dragon”飞船在紧急情况下逃离危险的能力。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任何卫星互联网项目发射之前,都必须得到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才能在特定频谱范围内运行。
业界
12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随后利用大西洋上的无人船回收了其助推器,但整流罩回收失败。
业界
1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将在两周内发射第三批60颗Starlink卫星。
业界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日前从佛罗里达发射台发射升空,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货运龙飞船送入太空,而后者则会将重约5700磅(2585公斤)的物资、卫星和科...
业界
SpaceX猎鹰9号火箭点燃了9台全新的Merlin 1D发动机,从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LC-40发射台升空,开始了将货运龙飞船送入近地轨道(LEO)的旅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