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送往国际空间站货物曝光: 40只小鼠接受太空实验

业界
2019
12/07
11:3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4)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日前从佛罗里达发射台发射升空,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货运龙飞船送入太空,而后者则会将重约5700磅(2585公斤)的物资、卫星和科学仪器运往国际空间站。

货运龙飞船上的有效载荷日前曝光,里面包括40只小鼠,它们将被用于太空实验,研究如何阻止太空中肌肉萎缩;大麦种子将进行麦芽酿造过程,以了解如何在零重力环境中酿造啤酒;其他货物包括日本高光谱成像仪以及西雅图公司Spaceflight的三颗纳米卫星。

最新的“超级老鼠”实验将研究经过基因工程改造的小鼠,使它们不会产生一种名为肌肉抑制素(Myostatin)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抑制肌肉生长。这些小鼠在零重力环境中的发育情况将与正常小鼠进行比较,后者也被给予药物来阻断肌肉抑制素的活性。这些发现可以帮助科学家对抗零重力状态下的肌肉萎缩,这是宇航员在长期任务中的面临的挑战之一。

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旗下的百威啤酒品牌始终在空间站上进行一系列商业实验,以研究零重力环境下的啤酒酿造过程。这第四次实验的重点是制麦过程,大麦种子会在这个过程中发芽,然后干燥。这样的实验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开发出更适合长期太空任务期间食用(如谷物或啤酒)的大麦品种。

日本航天探索机构的超光谱成像仪套件,也被称为HISUI,将使用空间站的机械臂,从货运龙飞船的非加压后备箱转移到空间站的外部。在这个有利位置,HISUI将收集多个波长的高分辨率地球观测数据。这种观测可用于监测作物和森林,或识别有价值的能源和矿产资源。

Spaceflight与Hypergiant SEOPS合作制定的SEOPS-2任务安排,说明了涉及空间站的商业货运业务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此次货物清单中还有两颗在美国宇航局支持下建造的立方体卫星,分别学生建造的、配有红外辐射计的地球观测卫星,以及五角大楼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研究卫星。

SpaceX的货运龙飞船将把卫星送到空间站,在那里它们将被转移到已经停靠在空间站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货船上。这些卫星将在1月份离开空间站后被部署到距天鹅座约480公里高的轨道上。

Spaceflight首席执行官柯特·布莱克(Curt Blake)表示:“对于寻求高空部署的客户来说,这种从国际空间站发射的独特方法已被证明是非常有价值的选择。在我们的SEOPS-1任务成功后,我们渴望与Hypergiant SEOPS共同执行另一项任务。由于运载火箭的可靠性、成本效益和发射时间表的一致性,这些发射对我们的客户特别有吸引力。”

当货运龙飞船与其对接端口相连,空间站的机组人员将卸下货物,然后将空间站上的货物装载回地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paceX猎鹰9号火箭点燃了9台全新的Merlin 1D发动机,从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LC-40发射台升空,开始了将货运龙飞船送入近地轨道(LEO)的旅程。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进行地面测试时,启动了其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的紧急逃生引擎,为未来几个月关键试飞铺平了道路。
业界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日前宣布,已经执行过三次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已经完成了静态点火测试,即将进行3个多月来首次发射任务,将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
业界
1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SpaceX已对其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降落伞连续进行了13次成功的安全测试,此前该公司对降落伞系统进行了三次重大改进。
业界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公司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一次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SpaceX希望在2020年年中为美国客户提供Starlink宽带互联网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