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们齐努力:想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手机"

业界
2020
01/11
10:0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公司已经把智能手机和电视变成了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现在,大型科技公司希望与汽车制造商合作,通过将汽车变成智能手机做到同样的事情。

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推出仍需数年时间,但科技和汽车行业已在汽车提供“空中升级”服务和功能的理念上趋同。所谓的空中升级,是指用无线网下载的方式在智能手机上进行创建和安装软件更新。

科技巨头们齐努力:想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手机

图:2020年1月5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上,拜腾展示了其全电动SUV M-Byte,预计这款车将于今年实现量产

这些服务包括流媒体视频、汽车性能升级、仪表盘商务,它们可能会帮助满足汽车制造商的迫切需求。汽车制造商需要学习如何在车辆从经销商处脱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榨取硬件收入,而科技公司则将汽车和人们在汽车上花费的时间视为新的增长领域。

科技巨头们齐努力:想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手机

图:拜腾全电动SUV M-Byte的内饰设计

汽车和科技公司都利用今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活动来展示他们的决心,让汽车成为联网收入机器的愿景成为现实。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和微软走在了前沿,它们都在追逐管理联网车辆数据流的机会。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Reuss)去年12月表示,在出售汽车后,通过提供流媒体服务和空中升级来创造营收的机会绝对是巨大的。

在实施这一战略转向之际,正值全球汽车制造商寻找新的收入来源的关键时刻,因为销售正在放缓,以及为遵守更严格排放标准而不断上升的成本也威胁到利润率。福特和通用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2019年严重落后于大盘指数。相比之下,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它们的市值总和。

科技巨头们齐努力:想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手机

图:亚马逊智能助手Alexa被集成到凯迪拉克XT6 SUV的娱乐信息系统中

特斯拉开创了空中升级模式,现在要求客户支付6000美元来开启全自动驾驶选项。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渴望尝试把汽车变成可升级的、能产生持续收入的产品。

中国汽车制造商拜腾的新款全电动SUV M-Byte采用48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还配置有方向盘显示器和供乘客使用的数字平板电脑。停车时,汽车可以充当办公室,可以参加视频电话会议,也可以成为临时路边电影院。

宝马在CES上展示了其未来室内设计的概念,包括躺椅和内置增强现实(AR)技术的挡风玻璃以显示前方道路情况。宝马高管克劳斯·佛罗里奇(Klaus Froehlich)表示,该公司正寻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批准,以获得美国批准生产这些座椅,但其没有透露何时投产。

科技巨头们齐努力:想把汽车变成一个智能手机

图:高通宣布推出的新款骁龙Ride芯片,可应用于车辆自动驾驶

科技公司和供应商希望,通过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电脑芯片的混乱问题,加速汽车向绑定可预订服务的机器转型。这些芯片让大多数现有汽车难以或不可能实现“空中升级”。

汽车供应商Aptiv Plc的首席技术官格伦·德沃斯(Glen De Vos)说,目前的汽车处理器不具成本效益,而且很难开发和推广,不足以推动所有东西持续工作。Aptiv的解决方案是设计新的智能汽车架构,并整合大多数计算机化的功能。

三星电子旗下的哈曼公司(Harman)也在推出类似的数字平台,以控制进出汽车的数据流。其首席执行官迪内什·帕里瓦尔(Dinesh Paliwal)说,一个集中的系统将有助于保护汽车不受黑客攻击,因为黑客只有一条路可进出,而不是几十条路可进。

哈曼公司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无线升级技术,它计划出售其内置网络安全功能的新型汽车计算大脑,但有些购车者将不得不付费才能开启它。

高通已经提供了允许车辆连接互联网的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现在又推出了更全面的计算系统,可以管理车内娱乐,并帮助汽车自动驾驶。对于汽车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来说,其中一个积极因素是更容易实现功能升级,比如解锁汽车内置的更好音响系统。

NXP也在研发一种芯片,它将成为汽车和云端之间的通道,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传感器和数字驾驶舱将产生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必须存储和管理,而这正是亚马逊AWS等云计算提供商的作用所在。AWS还在CES上宣布与黑莓合作,为联网汽车开发全新的软件平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继法国之后,意大利议会也批准了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的举措,此举可能会给意大利与美国的关系带来更多压力。
业界
1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经历了一年的艰难期之后,全球最大几家科技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表明,它们正在渡过难关,继续吸纳现金,并投资于未来增长因素,因为消费者对它们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几乎没有显示...
业界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设的反垄断小组负责人大卫·西林(David Cicilline)表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提交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调查的最终报告。
业界
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会众议院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违规行为的一个调查小组,正在向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客户寻求有关数字市场竞争状况和现有执法效力的信息。
业界
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通信省的一个专家组表示,日本应考虑修订法律,以便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等海外科技巨头实施国内使用的“通信保密”规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