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全球科技巨头施压 遵守本国隐私规则

业界
2019
01/22
09:1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日本

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通信省的一个专家组表示,日本应考虑修订法律,以便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等海外科技巨头实施国内使用的“通信保密”规则。

周一,这个专家小组在一份“对全球信息技术巨头适用国内隐私保护规则有关问题”的清单草案中,提交了上述建议。草案呼吁研究如何对全球科技巨头实施这些规则,包括要求它们在日本派驻代理人。

专家组将在6月前完成草案的定稿,并将其提交给日本通信省下属的信息和通信委员会,以期在2020财政年度修订“电信业务法”。

根据这项法律,日本国内公司已经被禁止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查看或泄露他们的电子邮件和其他通信内容。

但是,在日本以外拥有关键服务器、数据中心和其他设施的全球性公司,却不在这条规定的涵盖范围之内。人们担心,他们在使用个人位置、购物和其他数据来扩大业务方面缺乏透明度。

2018年年底,日本政府制定了一项监管全球科技巨头的基本政策。日本的公平贸易委员会正在考虑依据反垄断法对他们进行强制调查。

最近,许多国家对科技公司采取了国内外企业一视同仁的立场。去年年底,奥地利宣布将对苹果等公司征收技术税。此前,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Maire)宣布,法国也将征收Gafa(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税。(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