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明年上半年公布科技巨头反垄断最终调查报告

业界
2019
10/19
14:3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设的反垄断小组负责人大卫·西林(David Cicilline)表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提交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调查的最终报告。

西林是一位民主党人议员,他向媒体表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收到了来自Facebook、Alphabet公司旗下谷歌、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的数万份文件,预计在未来几周还将收到更多的文件材料。

西林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结束我们的证据收集工作,我们的想法是,在明年上半年将有一份最终报告,而不是只有提出的建议。”

西林是在当地时间周五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发表以上言论的,该听证会讨论了大型科技平台收集消费者数据对在线竞争的影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委员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以及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和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专家参加了该听证会。

乔普拉表示,大型科技公司通过收集大量消费者数据而获得竞争优势,并通过设置进入壁垒,对竞争构成威胁。个人数据正在推动科技公司获得主导地位,并让它们提供免费的基本服务,而这样的免费服务最终并不是免费的。

乔普拉还称,小笔罚款和不足道的金融处罚,不足以解决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的担忧问题,监管机构因此需要更严肃地对待这些问题。

例如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因网络隐私问题对Facebook公司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当时,乔普拉对这一决定曾投了反对票。

联邦国家、州政府和国会层面开展的几项调查,都是为了确定大型科技公司是否非法利用其在网络市场上的重大影响力,损害竞争对手或以其他方式违反竞争法。

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一度被誉为国家经济增长的引擎,但由于其规模过大而产生了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它们因此也正日益走向保守并且影响经济的增长。包括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政治人物、消费者、其他公司和政府监管机构等,都对大型科技公司这种影响市场的巨大权力提出了批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会众议院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违规行为的一个调查小组,正在向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客户寻求有关数字市场竞争状况和现有执法效力的信息。
业界
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通信省的一个专家组表示,日本应考虑修订法律,以便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等海外科技巨头实施国内使用的“通信保密”规则。
业界
在新的一年里,科技行业又会发生些什么呢?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巨头又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出现什么样的动向呢?
业界
科技巨头被指力量过于强大,或面临更严格监管。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所谓的“专利流氓”可能并不是普通大众关注的焦点,但他们肯定是科技创新者的“心头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