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正式接受软银救助 创始人让出控股权离开董事会

业界
2019
10/23
17:3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WeWork正式接受软银救助 让出控股权CEO离开董事会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共享办公初创企业WeWork宣布,已接受其最大投资者日本软银集团提出的救助计划,根据计划内容软银将获得WeWork控股权。

这笔交易标志着WeWork辉煌时代的结束。今年1月份WeWork估值高达470亿美元,上个月尝试首次公开募股却以失败告终。目前WeWork在软银救助计划中的估值不到80亿美元。

根据计划,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将离开公司董事会,由软银高管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接替其行使相关职权。知情人士说,诺伊曼退出董事会时将持有WeWork多达12亿美元的股票、软银提供的5亿美元信贷额度以及约1.85亿美元的咨询费。作为董事会观察员,诺伊曼将继续与公司保持联系。

软银的救助计划包括提供50亿美元的新融资,以及15亿美元现有承诺的加速到帐。这笔交易让WeWork母公司We Co.获得了喘息机会。自9月份取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削减成本开支,预计本月将解雇数千名员工。

软银的救助计划是WeWork董事会为使公司免于破产而考虑的两个选择之一。另一种选择是摩根大通提出的50亿美元债务方案。知情人士说,这将是近年来风险最高的垃圾债券之一,其中包括20亿美元收益率为15%的实物支付债券。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几年后,当商学院教授们在写他们的WeWork案例研究时,最大的实践教训之一可能是:WeWork应该从软银的孙正义那里少拿点钱。
业界
不久前,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上市失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诺依曼被认为是一个争议人物和失败原因之一,他之前已经被迫辞去了首席执行官职务。
业界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正与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进行深入谈判,希望通过救援计划获得后者的控股权。
业界
在外界的批评之下,诺依曼之前已经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暂时保留董事长职务。
业界
共享办公空间WeWork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黑暗,除了IPO失败,估值大幅跳水、高管频频流失、资金缺口严重、大客户流失等问题接踵而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