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至暗时刻:5位高管离职 大客户谷歌不合作了

业界
2019
10/18
16:55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共享办公空间WeWork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黑暗,除了IPO失败,估值大幅跳水、高管频频流失、资金缺口严重、大客户流失等问题接踵而至。

10月18日,据媒体报道,在几个月的谈判后,谷歌已经放弃与WeWork签署多伦多办公空间的租赁协议,转而与其竞争对手IWG Plc共享办公空间公司合作。该人士透露,谷歌此前一直在与WeWork谈判,希望在后者规划的海湾街357号大楼中租用办公空间。目前还不清楚此次谈判为何失败。

这次失败的合作只是目前WeWork面临困境的冰山一角,摆在其面前更严重的问题是资金压力。

WeWork递交的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1.99亿美元,投资性现金流为-23.6亿美元,两项现金流流出总额高达25亿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WeWork账上留有30.49亿美元现金。这就意味着,如果继续按照这个“烧钱”速度进行下去,WeWork大约只能撑到今年底。但也有报道称,如果没有其他的融资渠道,该公司的现金流有可能在11月中旬耗尽。

WeWork原打算通过IPO获得最高10亿美元的融资,但随着IPO失败,不得不开启了新的融资计划。据悉,目前至少有两份对WeWork的紧急注资计划:一份来自大股东软银,另一份则由摩根大通提出。

界面新闻获悉,WeWork最大的“金主”软银集团,决定再度向WeWork伸出援手,提供50亿美元(约合355亿元人民币)的财务支持。完成注资后,软银将获得WeWork更多股份,但不会成为WeWork的控股股东,WeWork也不会成为软银的子公司。

而媒体报道则称,摩根大通目前正与100家已签署保密协议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试图筹集资金以挽救这家公司。

WeWork还在压缩成本,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WeWork预计本月会解雇数千名员工。与此同时,WeWork高管流失严重。据悉,WeWork首席营销官罗宾-丹尼尔斯(Robin Daniels)即将离职,他可能是过去几周内辞职的第五位C级高管。

【来源: 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传出大股东软银将施以援手的消息后,共享办公巨头WeWork的投资者看到了希望。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推迟了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公司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辞去CEO后,众创空间WeWork已经搁置了在中国的扩张计划。
业界
10月15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WeWork的职员透露,该公司最快在本周裁员至少2000人,占公司职员总数的13%。
业界
WeWork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支持其融资,此前其纽约母公司We Co.取消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诺伊曼也迫于压力辞职。
业界
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科技集团和投资公司软银集团(SoftBank)日前提出新的融资方案,希望在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母公司We Co.即将倒闭几周前帮助挽救它,同时获得这家初创企业的完整控制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