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正全面评估影响,停盘至10日

业界
2019
10/08
16:4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

10月8日消息 因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大华股份8日午间同时发布了停牌公告,科大讯飞则发布了声明。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海康威视于8日开市起停牌,并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大华股份也于8日开市起停牌,并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

同时,海康威视发布了举行投资者电话说明会的公告,公司将于9日举行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投资者电话说明会。

此前,美国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管制清单”,禁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产品。根据已曝光的文件显示,这28家实体当中将包括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科技、美亚柏科、颐信科技等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及安防监控厂商,其他实体则为相关地区的政府及公安机构。

在此之前,今年5月,美国将中国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关联公司列入了这份黑名单,理由是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6月时,美国又以同样的理由,将另外5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康威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海康威视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0%。
业界
5月22日早上,有外媒报道称海康威视(002415.SZ)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
业界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 IHS 报告,海康威视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
业界
王坚不无感慨,“有人说城市大脑跟当时做阿里云很像,其实也谈不上艰难,就是99%的人都不相信这个事情,但只要有一个人相信,你就去做好了,不用在乎还有99个人是不是相信。”
创投
一则高管减持信息,将资本市场风头正盛的科技股和投资人再度推到聚光灯下。1月22日消息显示,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近日减持公司1.14亿股股份,成交均价37.48元,套现近43亿元。这也是龚虹嘉在海康威视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