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付款码数字泄露被盗刷 官方:有防骗提醒要听劝

业界
2019
09/27
16: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月27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费者向饭店老板周女士电话预订6份快餐。周女士表示需要先用支付宝转账付款。然而,对方说他的支付宝账号转不了钱,但有另一个办法可以支付:条形码收款。对方在电话里让周女士把条形码下面的数字告诉他即可进行支付。然而,电话挂断后,周女士非但没有收到餐费,账户反而被转走了999元。

值得注意的是,收款码中只显示二维码,而付款码是由二维码+条形码+18位数字组成,只需付款码中任意一项都可以刷走钱款。以上案例中,骗子获取了周女士的18位付款数字,用技术手段伪造一个条形码,再加上一台扫码机,既可以完成扫码支付。而之所以在骗子把钱转走时不需要任何验证信息,是因为周女士和许多消费者一样,开启了1000元内“免密支付”。

对此支付宝安全中心回应,付款码是常见的支付方式,但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如果用户主动泄露信息(截图或数字)就可能被骗。我们已采取3大措施:①付款码每分钟更新;②安卓手机无法截屏(苹果手机有提醒);③进入数字码页面有明确的防骗提醒,希望大家看到后三思,听听劝。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腾讯正在孵化信用支付产品的消息不胫而走。有媒体报道,该产品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上线,由微信支付团队运营。
业界
在7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对Libra(天秤币)展开的题为《审查Facebook提出的数字货币以及其对消费者、投资者和美国金融系统的影响》的听证会上,Facebook的区块链项目负责人马库斯默认,Libra与微信、支付...
业界
7月5日消息,支付宝宣布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业界
在微信宣布可直接申办ETC后,支付宝也不甘落后,于日前宣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推出免费办理ETC服务,并表示全国通用、设备包邮。
业界
支付宝今日宣布,将赔付体系进行升级,推出“定案秒赔”和“疑案先赔”服务。如果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被盗,经AI核实后能全额赔付“秒到账”;如果账号被盗情况存疑,支付宝也会先行赔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