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 最值得买的理由,只有这一个

业界
2019
09/17
17:4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作者:JeremyDen

今年 iPhone 相较于去年,有什么升级?

虽说改变很少,不过要找的话,小雷还是能找出几点的,例如业界最强 A13 处理器、XDR 屏幕、U1 芯片……

以上都是小升级,其实今年 iPhone 升级最大的点,是相机

今年 iPhone 改变了相机模组,变成了 " 浴霸 ",同时增加了一个等效 13mm 的超广角摄像头。

iPhone11 由单摄变成双摄,iPhone 11 Pro 则由双摄变成三摄。

那多了一颗镜头真的对拍照提升很大吗?

iPhone 11 Pro 的三摄分别是广角主摄、长焦摄像头超广角摄像头

平常我们使用最多的是广角主摄,它更加符合人眼视角的观感,同时画质为三摄中最高。

长焦呢,则能拍摄更远处的物体,同时给人像模式提供虚化效果。

这次新增的超广角,可以容纳更广的场景,比如我们拍风景照时,不用再退后几步,把景物拍全。

这时只需站在原地,打开广角端,就搞定了。

(A:主摄画面 B:超广角画面 )

以系统优化出名的苹果,这次对新增的镜头有怎样的优化呢?下面小雷详细说说。

首先是拍照界面的改进

在主摄的拍摄界面,会在两端暗色区域无缝填充更为宽广的超广角画面。

(左:iPhone XR 取景框 右:iPhone 11 取景框)

小雷觉得苹果设计这个意图,就是让用户更多地使用超广角来拍照。

" 你看,打开超广角可以拍到更多东西哦 ~"

这个确实是解决了超广角使用率低的问题,就好比小雷手上的红米 K20 Pro,同样配备了超广角,可是平常拍照就比较少开启。

为什么嘞?

因为平常我们打开手机就是默认的主摄界面,拿起就拍了。

而超广角还要特地去打开,简直是小透明。

现在苹果为了提高它的使用率,甚至把用了许久的相机界面都给改了。

看来苹果这次是铁了心,要推这个超广角啊。

还有一个创新就是增加了「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一个听起来甚至有点古早味的功能,在安卓手机上都快用烂了。

而今年苹果终于用上了,为什么小雷说这个「夜景模式」是创新呢?

因为 iPhone 11 上的「夜景模式」在暗光环境下自动开启,不用另外手动开启。

同时这个夜景模式为 1-4 秒的拍摄时间,最低能调整为 1 秒

这样就不用像安卓手机一样,手动打开后,然后提示你端稳、再进入漫长的等待。

虽然几秒的时间不长,但一直端着手机的那几秒,感觉自己就像这条 gai 最尴尬的人,经过的行人都在看你。

这里小雷吐槽一句,苹果你这个模式好是好。

不过人家安卓都出两三年了,你再出来吹,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说了 iPhone 11,那说一下规格更高的 iPhone 11 Pro吧。

iPhone 11 Pro 的相机相对于 iPhone 11,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一颗长焦镜头

而这颗长焦镜头,给 iPhone 的拍照增加了更长的焦距,更拍摄更远的景物。

不同于我们直接用手指放大的数码变焦,长焦镜头为光学变焦,画质不会受损,画面也不会模糊,可用性比数码变焦高很多。

小雷以前体验过三摄,甚至四摄的手机,都存在一个共同问题——换焦段会 " 跳 " 一下

例如我从广角端滑动到超广角时,会明显地看到屏幕有个 " 跳 " 一下的过渡过程。

并且画面的亮度、色彩、对比度也会变化。

而 iPhone 11 Pro 能在超广角、广角、长端之间的切换中平滑地过渡,没有一丁点卡顿。

(视频源:UrAvgConsumer)

看了效果图,顺滑得有点不像三个摄像头,更像一个镜头里的变焦。

更牛批的是 , 在不同焦段之间切换,都可以保持差同样的观感,亮度、对比度、白平衡不会有太大差别

无缝切换,同时还能保持画面的统一,这个确实是 " 黑科技 "。

拍照有升级,视频的当然也没落下。这次新 iPhone 都加入了4K 60 帧的 HDR 视频拍摄

以前我们手机拍视频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动态范围小。

拍完一看,暗的地方全黑,亮的地方全过曝了,即使在后期用 App 也很难调整回来。

现在新 iPhone 加入 4K60 帧的 HDR 视频拍摄,让视频的动态范围更大。

暗部细节和亮部更多,留给视频后期空间也更多了。

iPhone 不是目前拍照最好的手机,但视频拍摄最强,这个大家应该没有意见吧。

小雷作为一名摄影老法师,最最最让我兴奋的点莫过于多镜头同时工作,双镜头同时拍摄

虽说双镜头拍摄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玩意儿,华为 P30 Pro 就有。

而 iPhone 11 Pro 可以通过第三方 App 可以实现四镜头同时预览

并且支持双镜头同时拍摄 4K 60 帧的视频

这点就很牛批了,毕竟现在有些旗舰手机连 4K 60 帧都还没上,更别说多镜头同时拍摄了。

看了这么多创新的地方,到了最纠结的时候了。

究竟选 11 还是 11 Pro 呢?

小雷建议,对视频拍摄功能需求较少的朋友,可以选择 iPhone 11 。

因为 iPhone 11 除了没有 Pro 的长焦镜头,其他 Pro 有的拍照功能它都有。

对比一下去年的 XR,iPhone 11 相机升级这么大,价格还没有涨很多,简直太香了。

如果平常拍视频较多或者对拍照有更高要求的朋友,小雷就建议一步到位,直接上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有长焦的加入,增加了焦段的可用性,虚化效果更加自然。

同时配备看图片看视频时观感更好的 XDR 屏幕,这三千块的差价还是值得的。

当然你是土豪的话,以上当我没说,直接上 iPhone Pro Max 512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爱尔兰多年来向苹果提供非法的税收优惠,让苹果享受了比其它企业低得多的税务负担,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苹果补交大约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税额。
业界
苹果已经加入了网络视频战争的前线,在周二的秋季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视频服务将在11月上线,另外宣布视频会员价格为五美元,这一行业内最低的价格让华尔街分析师很吃惊。
业界
9月11日讯,苹果今天要求开发者开始为iOS 13提交他们更新的应用程序。苹果称开发人员可以实现深色模式,使用Apple登录、ARKit 3等等。
业界
美东时间9月10日,据Wind数据,流媒体服务供应商Roku股价收盘大跌10.49%,同为流媒体供应商的奈飞、迪士尼股价均跌逾2%。
业界
PK友商,告别五伏一安,产品跌落/防水测试视频……2019年的苹果发布会越来越有“安卓味儿”了。高高在上的苹果,终于要撸起袖子,下场厮杀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