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前高管称苹果在视频市场“绝对有戏” 印度定价仅1.4美元

业界
2019
09/12
09: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的网络视频服务将在11月1日推出,届时将有9个原创节目,许多大牌明星也将参与其中,比如杰森·莫玛、詹妮弗·安妮斯顿、史蒂夫·卡瑞尔和奥普拉·温弗瑞。

1000 (1)

苹果已经加入了网络视频战争的前线,在周二的秋季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视频服务将在11月上线,另外宣布视频会员价格为五美元,这一行业内最低的价格让华尔街分析师很吃惊。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视频网站奈飞和Hulu的一名前高管周三对国外媒体表示,他相信苹果这家科技巨头将能够立即与现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在这个市场掀起波澜。

虽然苹果视频每月5美元的价格受到好评,但一些人质疑,它最初微薄的内容是否足以吸引那些已经为HBO、Showtime、奈飞和Hulu等竞争对手付费的会员。

“你已经看过Showtime和HBO的节目了,他们只需要每年推出一些新作品就能鼓励用户继续为视频会员续费,我认为苹果绝对能够做到这一点,以目前的内容阵容,他们已经到位,”奈飞前高管西蒙·贾拉格(Simon Gallagh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苹果股价周三上涨2.82%,它的市值也再次达到了一万亿美元。

苹果的网络视频服务将在11月1日推出,届时将有9个原创节目,许多大牌明星也将参与其中,比如杰森·莫玛(Jason Momoa)、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和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我认为他们在最初的内容选择和他们追求的作品类型上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苹果拥有经验丰富的人才,拥有受欢迎的影视作品类型。”贾拉格如此表示。

据悉,加入奈飞担任内容收购总监之前,贾拉格曾担任Hulu网站的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

苹果公司表示,如果用户购买一部新的iPhone、iPad、Mac或Apple TV,就可以免费获赠为期一年的视频服务。

贾拉格表示:“如果他们能看到优秀的内容,用户就不会离开这项服务,而用户流失率是这些服务的一个关键指标。”

贾拉格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总部发布了新产品和服务。包括三款新的智能手机(iPhone 11定价699美元,999美元的iPhone 11 Pro和1099美元的iPhone 11 Pro)。

不过外界目前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苹果的互联网服务产品上,除了网络视频之外,还包括游戏内容会员服务“Arcade”。

游戏服务于9月19日在15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用户可以从iPhone、iPad、Mac或Apple TV上下载100多种全新的独家节目。每月需要支付4.99美元。

苹果进军视频网络视频和游戏会员业务,是该公司减少对消费电子硬件销售收入依赖的最新努力。该公司最近发现iPhone销量下滑,今年第二季度iPhone收入同比下滑12%。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二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大跌了两成,而一季度的跌幅则是三成。跌幅远高于智能手机竞争对手。

许多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网络视频服务的会员定价将在9.99美元左右,在发布会举行之后,华尔街分析师对5美元这一大胆的低价格表示了欢迎。

与此同时,网络视频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拥挤,迪士尼、AT&T旗下的华纳传媒和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不久也将推出自己的服务。迪士尼的这项服务每月收取6.99美元,将比苹果晚两周推出。

贾拉格说,除了每月最低的价格外,苹果在与老牌巨头和新来者竞争时还有很多优势。首先,他说苹果在全球使用的14亿部设备为其提供了比亚马逊更大的用户基数规模。

贾拉格说,此外,在内容创作者决定与哪家网络视频合作伙伴合作时,苹果公司推广其原创节目的能力很可能对他们颇具吸引力。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在全世界有很多的零售店,拥有极高的客流,如果苹果利用这些零售店推广热门电影电视剧,效果将会非常显著。

海外价格也低

苹果视频在美国五美元的定价获得了外界好评,那么这一服务在海外地区的定价如何呢?

苹果已经在多个国家地区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视频服务的价格信息。据外媒汇总,苹果视频会员在加拿大售价为5.99加元(4.54美元),英国售价为4.99英镑(6.15美元),欧洲其他国家售价为4.99欧元(5.50美元),澳大利亚售价为7.99澳元(5.48美元),日本售价则为600日元(5.57美元)。

在印度,许多美国科技公司往往制定了远低于美国本土的价格。苹果视频在印度的官方定价为每月99印度卢比,相当于1.38美元。

外媒指出,苹果视频在全球范围的定价明显比奈飞或“迪士尼+”更便宜(在印度,苹果价格略高于迪士尼旗下的Hotstar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奈飞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