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了条用 iPad 绘制的动画广告,但这有什么用?

业界
2019
08/19
11:38
数字尾巴
分享
评论

作者:TOPYS,微信公众号「TOPYSCN」

蔡康永写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他和他爸妈的相处模式。

" 一个硕士学位,而且要念一流的学校。" 他爸说。

" 爸,我只念我想念的东西喔。" 蔡康永说。

一来一去,交易达成。于是他去 UCLA 念了舞台剧,他爸从来没问过 " 这有什么用 "。

" 从小,我就眼睁睁看着爸妈做很多‘一点用也没有’的事情。爸买回家里一件又一件动不动就摔破的瓷器水晶;妈叫裁缝来家里量制一件又一件繁复的旗袍;一桌又一桌吃完就没有的大菜;一圈又一圈堆倒又砌好的麻将,从来没有半个人会问:‘这有什么用?’ " 在文中,他这么写道。

" 这有什么用?",是中国家庭教育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问题之一。于是 Apple 最新的中国大陆地区广告,将注意力聚焦到了这个问题上。

片中的男孩,借用 iPad 创造出的种种灵光与想法,击退了数不胜数堆叠的中文汉字——别让 " 这有什么用 ?" 这问题控制了你的人生,是这条短片的要旨。

苹果向来崇尚想象力与创造力,这条短片便是动画设计师用 Procreate 在 iPad 上绘制的。而片中的男孩则通过插画绘制软件 Procreate、能够在 PDF 及图片上涂鸦的 GoodNote 与支持拍照辨识星座的星空 app,上天入地证明了自己——以广告带 APP 出场的操作,真是给彼此都撑足了排面。

影片 BGM 用的是独立乐队 Fazi 法兹的《控制》,以 " 我只指童心之源,童心是成人的源泉 " 开篇,呼应主题的同时抛出问题:时间是否还能够控制我?这哥儿几个玩团创作、靠音乐养活自己的干劲,也跳脱出了主流社会关于 " 长大之后要做些什么 " 的刻板印象。

趁着开学季,苹果这一发向广大高校学生与孩子他爸他妈抛出橄榄枝——别再绑架娃的创造力了。也甭管啥 " 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 ",先放手买就对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称,今天苹果正式对创业公司 Corellium 提起诉讼,原因是后者以帮助发现安全漏洞为幌子非法出售 iOS 操作系统的虚拟副本。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可能不是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面临的唯一调查。
业界
就算面对美国的“301调查”,法国也鼓足气“硬上”:针对互联网巨头的税收法案本周刚由马克龙正式签署。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都“中招”。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将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大部分股权,交易估值为10亿美元。
业界
7月25日报道 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经常在其应用商店的搜索结果中排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这是一个强大的优势,且绕过了该公司在这类排名上的一些规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