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或立法阻止大型科技公司发行数字货币

业界
2019
07/15
09:2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路透社看到的立法草案的一份副本显示,一项旨在阻止大型科技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或发行数字货币的提案,已由民主党领导的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在进行讨论。

此举表明,在Facebook提出Libra数字货币遭到广泛反对后,大型科技公司发行数字货币等金融服务行为将受到进一步监管。该法案提议,如果违反此类规定,每天将受到100万美元的罚款处罚。

这样一项影响广泛的提案,可能会引起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不过,该提案草案向日益关注金融服务领域的大型科技公司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该法案草案,即“阻止大型科技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法案”,所定义的大型科技公司是指主要提供在线平台服务的公司,其年营收至少达到250亿美元。

该立法草案提议,一个大型服务平台不得建立、维护或操作打算广泛用作交易媒介、记帐单位、价值存储,或美联储系统理事会定义的任何其他类似功能的数字资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字货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拟于下周推出其数字货币,并已经获得12家公司支持,其中包括Visa、万事达、PayPal以及Uber等。
业界
进入5月份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上涨堪称气势如虹。
区块链深度
Facebook正希望能打造一款全球性的货币,让其20亿用户可以互相转账,并在线上和线下进行消费。
业界
数字货币矿机制造企业冲刺资本市场已经一再折戟。
业界
因此,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早期,尽管有那么多的区块链项目,但是,真正适合区块链的规律的项目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