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要推数字货币 计划明年一季度就上线

业界
2019
05/25
12:30
华尔街见闻网
分享
评论

3

Facebook正希望能打造一款全球性的货币,让其20亿用户可以互相转账,并在线上和线下进行消费。

据BBC报道,Facebook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前在十几个国家建立数字支付系统。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测试其加密货币,该货币已被内部称为全球币(GlobalCoin)。

Facebook将在今年夏天更详细地概述计划,该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已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会面,讨论启动加密货币所带来的机遇和风险。

Facebook还向美国财政部官员寻求了有关运营和监管问题的建议。

该公司还在与包括西联汇款在内的汇款公司进行谈判,以找到更便宜、更快捷的方式,让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也能够收发款。

Facebook希望能打造一款数字货币,与美元的价值绑定,具有流通性和交易性。目前,该公司已经与Jump和DRW进行谈判,讨论做市问题。DRW是芝加哥最大的高频交易公司。

此外,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还与至少两家加密货币交易商Coinbase和Gemini进行了会谈。通过这些交易所,用户可以安全地存储他们的硬币,或者可以将Facebook硬币转换成其他加密货币或法定货币,如美元。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4月底的公司开发者大会上说:“支付是我们有机会让它变得更容易的领域之一。 我相信将钱寄给某人就像发送照片一样容易。”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Morgan Creek Digital的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表示,Facebook这类公司拥有数十亿的用户,这将使其将成为下一个推动数字货币大规模应用的公司。

巴克莱银行互联网分析师Ross Sandler也在给客户的分析报告中写道,Facebook 开发的数字货币可能成为其数百亿美元额外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Sandler预测,到2021 年,“Facebook Coin”将带来190 亿美元的收入。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数字货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