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官方宣布:高铁 Wi-Fi 将融合 5G 技术

业界
2019
06/09
23:3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6 月 6 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 5G 商用牌照。随着 5G 技术标准的稳定和 5G 试验网的建设,5G 技术已具备了全面开展网络建设和商业运营的条件。现在中国铁路宣布,高铁 Wi-Fi 将融合 5G 技术。

作为中国铁路动车组 Wi-Fi 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拥抱 5G 技术,紧跟国家政策和 5G 技术商用步伐,全面推动 5G 技术在铁路行业的应用。

国铁吉讯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高铁 Wi-Fi 系统技术储备、高铁 Wi-Fi 系统与 5G 融合、定制开发车载 5G 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

在技术储备方面,高铁 Wi-Fi 系统车载设备己具备无缝切换至 5G 网络的技术条件。

国铁吉讯与运营商还对高铁 Wi-Fi 系统与 5G 技术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初步拟定 Wi-Fi 系统与 5G 融合的技术方案,将利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虚拟化等关键技术,实现 5G 与 Wi-Fi 系统用户之间的高度业务融合,解决高铁对 5G 信号屏蔽问题,将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国铁吉讯与华为、中兴等 5G 设备商开展密切合作,联合开发与高铁 Wi-Fi 设备高度融合的车载 5G 设备,并计划于 2019 年底完成测试工作。通过定制开发车载 5G 设备,国铁吉讯将加快推进高铁 Wi-Fi 系统与 5G 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创新产品及商业模式,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5G 技术具有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特征,充分弥补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远程医疗等众多垂直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但由于 5G 频段较高、单基站覆盖范围较小等特点,5G 网络建设成本约为 4G 的 2 至 3 倍。对于大型楼宇、高铁、矿山等相对封闭场景,5G 基站很难进行无缝覆盖,Wi-Fi 将会是 5G 的最好补充,而高铁 Wi-Fi 与 5G 技术的融合也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普华永道6月5日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收入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约5.6%,至2023年将达到4347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业界
我国5G商用不断加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今年就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业界
尽管5G尚未正式大规模商用,但金融业探索5G技术应用的步伐越来越快。
金融
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华为计划在韩国首尔投入约500万美元,建立5G研究中心,以此来更好的服务该国运营商,并获得更多的5G订单。
业界
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通信厂商、互联网企业如何在5G时代改变?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