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500万美元,华为韩国建5G研究中心:不惜降价跟三星竞争

业界
2019
05/31
08:41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0

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华为计划在韩国首尔投入约500万美元,建立5G研究中心,以此来更好的服务该国运营商,并获得更多的5G订单。

据悉,这将是华为在全球首个开放的5G服务研究中心,而中心将给韩国中小企业、初期风险企业伙伴免费的5G测试环境,包含端到端的5G基地台、核心网络、传送装置等设备,同时华为也想通过这个研究中心来表明与韩国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的决心。

韩国第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

目前,韩国已经开始了5G网络商用,而华为也是在这个市场积极努力,以求获得更多的订单,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进展并不顺利,因为三星是他们最强有力竞争对手。

按照韩国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KT送出的5G设备采购名单来看,华为都没有入选,三星、诺基亚和爱立信均分了这些订单。目前,只有LG Uplus将5G设备部分订单给了华为,但是大部分依然是三星和诺基亚来均分。

对于采购华为5G设备的行为,LG U+的CEO Ha Hyun-hwoi曾公开表示:“安全问题适用于我们合作的每一家设备供应商,而不仅局限于华为。我们需要彻底验证使用的所有设备是否安全。目前全球约有170个国家已经在使用华为的网络设备,迄今为止并未出现过任何安全问题。”

三星5G策略上叫板华为

对于华为来说,韩国运营商5G订单被三星抢走多半的背后,凸显了三星想要在5G设备上叫板华为的态度。前段时间SK Telecom宣布韩国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First call),利用的正是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

其实三星在3.5GHz和28GHz的5G频谱上实力并不弱,毕竟他们自研的5G基带早已在自家手机上使用并开始出货,借助5G网络商用的大潮,三星的目标是2020年拿下全球网络设备市场20%的份额,其还同日本厂商NEC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一起研发5G技术,包括基站、终端等,主要是瞄准华为覆盖不到的市场。

不惜降价低于对手40%

据悉,华为为了争取到韩国更多的5G通讯网络基础设施订单,决定把自己的价格下调40%,虽然运营商KT、SK电讯(SK Telecom)还没有对此表态,但是LG Uplus最终向华为抛出一部分订单,就是因为价格上有足够的优势,并且过去的4G LTE网络基础建设上,LG Uplus采用的也是华为设备的缘故。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对于运营商而言,一般情况下可能延续与过去合作伙伴的合作,这样保持自己网络设备间的平滑过度,但是面对华为在5G设备上的40%的降价,如此诱人的条件,足以让运营商改变常规做法。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5G网络频谱的方案大体是集中在3.5GHz和28GHz频段频谱,这是目前5G网络商用最成熟的选择,有很多设备可以用来作支撑,并且基站搭建起来也相对容易不少。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