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苹果iOS应用会秘密收集用户数据

手机
2019
06/01
09:46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99%的苹果iOS应用会私下收集用户数据,即便用户在iPhone/iPad等设备上开启“限制广告追踪”功能。该报道被诸多外媒引用,引起业界对苹果隐私保护策略的广泛质疑。事实上,“隐私”是iPhone最新的卖点,苹果甚至拍摄了广告宣传其隐私保护功能,现在无疑有些讽刺。

外媒:大量iOS应用会绕过苹果收集数据

据外媒实测,80个iOS应用中有79个会私自收集用户数据,而苹果对该行为几乎是“默许”的。外媒使用了一款特殊的数据追踪应用来监控测试iPhone,发现一款冥想应用收集了用户的IP地址、并在五分钟的时间内将其位置的经纬度发送至目标服务器三次;一款叫做《Curious World》的儿童应用,则将测试者儿子的姓名和年龄发送至Facebook。

虽然有开发者声称应用的“高级付费版本”不存在信息追踪情况,但实际上仍是说不通的。即便开发者需要赚钱,但贩售用户隐私数据都是说不通的,更何况很多iOS应用的免费和付费版本,均会偷偷发送用户数据至市场公司的服务器。

苹果声明:与苹果无关

在外媒刊登报道之后,苹果发布了一个相当于“免责”的声明,表示“出于隐私和安全的关系,苹果无法看到用户与开发人员共享的数据。我们将继续提高透明度,帮助用户有选择地分享数据、并提供更好的隐私和数据保护。”然而,这个说辞并不能让消费者接受,因为作为平台厂商,并没有公示用户,相当于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发人员强制收集数据。

互联网时代,用户数据是关系到每个人的重要信息,而数据被私自收集、贩卖,实际上让每个人都无所遁形。你所收到的垃圾短信、电话,均有此有关。作为科技巨头,保护用户隐私是义务而不是可选项。尤其是类似苹果这样的硬件巨头,当每一部iPhone都成为一个潜在的“用户隐私收集器”,用户隐私和安全何在?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OS应用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