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等科技大佬们吹过的“牛” 你最服谁?业界

砍柴网 / 数码巴哥菌 / 2017-10-24 08:31
科技大佬们一直是改变人类世界的先锋,不论是盖茨、乔布斯还是扎克伯格,每一个大佬都在他的年代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然,他们也不是神,有过错误的预言、也“吹过牛...

科技大佬们一直是改变人类世界的先锋,不论是盖茨、乔布斯还是扎克伯格,每一个大佬都在他的年代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然,他们也不是神,有过错误的预言、也“吹过牛”现在回头看看还觉得蛮有趣。 

史蒂夫·乔布斯:“没人会买一只手拿不下的手机”。2010年,乔布斯在采访中说苹果不会推出大屏手机,因为没有人会购买。2014年,苹果正式推出iPhone 6系列大屏手机,4.7英寸及5.5英寸款式延续多年,其中Plus显然是一只手难以操作的。 (来自:数码巴哥菌)

“如果你看到了手写笔,(那就证明)他们搞砸了。”同样出自乔布斯,他本人非常讨厌手写笔,所以iPhone才会在2007年率先采用电容触摸屏、并引发革命。然而,苹果在2015年发布了Apple Pencil,据传明年的大屏iPhone X也有可能效仿三星Note,配备手写笔。 (来自:数码巴哥菌)

史蒂夫·鲍尔默:“iPhone根本没机会获得任何市场,没一点机会”。同样是微软的前CEO,鲍尔默的预言显得更霸气但也更武断,现在来看已经是个大笑话了。iPhone仍是利润率第一的手机,反观微软的Windows Phone已经彻底退出市场。 (来自:数码巴哥菌)

董明珠:“华为第一,我们(格力)第二;三年灭小米;格力手机卖5000万台”。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可能是继鲍尔默之后最敢说的科技大佬了。当然,她的观点普遍缺乏逻辑,也被网友吐槽是“吹牛”。董明珠也在之后解释,不论是卖5000万台还是格力要做中国手机第二,都是理想。但显然,没有任何技术优势的格力手机,谈理想可能都有点太早。 (来自:数码巴哥菌)

比尔·盖茨:“再过两年,我们就会解决垃圾邮件的问题。”盖茨没说过“512KB内存够用了”,但他在2004年1月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的确说很快会解决垃圾邮件问题。然而至今,没有一个科技公司能解决,甚至还出现了新类型的垃圾信息(如iMessage)。 (来自:数码巴哥菌)

托斯滕·海因斯:“我预计未来五年,再也没有理由去买一部平板电脑。”这位老兄曾是黑莓CEO,在黑莓的Playbook失败之后,他说出此番预言。然而,目前黑莓已经改姓,平板市场虽然略有下滑,但显然已经普及了。 (来自:数码巴哥菌)

肯·奥尔森:“谁都没有理由给自己家里买一部电脑。”作为老牌电脑制造商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的创始人,这位老爷子对PC本身并不看好,当然考虑到他说这话是1977年,还是可以理解的。 (来自:数码巴哥菌)

诺兰·布什内尔:“三年之内,电视机就会用上微软的Windows界面或者苹果的Mac界面。”布什内尔号称电子游戏之父,雅达利创始人,那个著名的“Pong”游戏就是他设计的。虽然老爷子的预言失利,但目前电视都是Android界面,也算说对了一半吧。 (来自:数码巴哥菌)

罗伯特·梅特卡夫:“因特网会很快昙花一现,到1996年就会彻底崩溃。”本身就是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3com创始人的梅特卡夫,却十分不看好互联网。然而互联网不仅没有崩溃,还在智能手机潮流下进入了第二个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 (来自:数码巴哥菌)

久多良木健:“我们希望消费者这样对自己说:‘为了买到它(PS3),我要更努力地工作'”。“PS游戏机之父”曾经吹得牛有点过,因为独特的架构、蓝光光驱使其成本较高,售价昂贵。但显然,卖得贵还不低调点,消费者自然不能忍。最终,PS3是PS历史上销量最低机型(不包括目前在售的PS4),久多良木健也因此辞职。 (来自:数码巴哥菌)

约翰·斯卡利:“我可以预计,苹果不会插足个人电脑市场,个人电脑对新一代没有多少吸引力”。·斯卡利是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曾经错误地估计了个人电脑的价值。虽然PC市场下滑,但非常稳定,因为它是必要的生产力工具。即便是苹果,也在不断更新Macbook等个人电脑产品。

【来源:数码巴哥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