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R1开胶降价:老罗怒砸冰箱7年后,网友要直播砸锤子手机

手机
2018
08/04
08:29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2011年11月20日,还没有成立锤子科技的罗永浩现身望京西门子北京总部门前,挥起大锤怒砸西门子冰箱,引起轰动。原因是西门子冰箱出现冰箱门无法闭合的情况,罗永浩认为是设计缺陷;而西门子售后拒不承认设计缺陷、忽视消费者诉求,罗永浩只能通过砸冰箱的方式维权。

据悉,罗永浩前后共砸了20台西门子冰箱,后以西门子道歉、免费上门维修告终。2012年5月15日,锤子科技成立,公司名字的灵感似乎也来自“老罗怒砸冰箱”。

锤子官方论坛网友发帖维权

然而讽刺的是,近7年后的2018年8月,有网友在锤子官方论坛发帖,将在8月20日于锤子科技门口直播砸锤子手机,主要原因是前端时间坚果R1出现屏幕开胶问题,并细数了锤科手机的“数宗罪”。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坚果R1品控未改善 屏幕依然开胶

大概在7月中旬,坚果R1爆发了较大规模的品控问题,即屏幕开胶,许多购买了该机的锤子用户均遭遇问题,并且在锤科官方论坛上反馈,媒体也较为关注。

坚果R1屏幕开胶

然而,现在登上锤科官方论坛,发现该问题并没有改善,依然有用户中招。锤科方面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维修,符合退货条件的用户予以退货,但显然这也不能让一些锤子粉丝满意。

事实上,很多用户进行了二次维修后、使用一段时间后依然出现屏幕开胶问题。至于具体原因,锤科至今尚未发表声明,除了代工厂品控之外,还有从事手机代工的工程师分析也许是“没有设计出好的粘合结构”。如果是后者,那么就和西门子冰箱门关不严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了。

另外,坚果R1上市时还出现了后置相机镜头磨花情况,疑似镜头涂层问题,另外该机并没有采用蓝宝石玻璃作为镜头材质。

不到3个月降价700 成贬值最快的骁龙845旗舰

第二个引起大量锤粉不满的就是坚果R1降价。该机于今年5月中旬上市,不到3个月降价500至700元(视版本而定)。虽然打着“坚果手机节”的旗号,但如此降价幅度无疑是“坑”了首发购买的用户。

虽然大家不再把手机当成高端消费品、而是日常电子产品,但一款骁龙845旗舰上市不到3个月就降价最高700元,无疑也是刷新了很多用户的三观,难道是要清仓处理?

TNT难产疑似代工厂不愿生产

至于5月发布的“革命性产品”坚果TNT工作站,则因为生产问题难以在8月31日发货。上个月,锤科官网已经不再接受TNT预定,目前仍是处于“到货通知”状态。

据相关人士爆料称,TNT工作站订单量极少,导致代工厂商不愿意打开生产线生产。事实上,TNT工作站本质上只是一台Android手机的4K外接大屏幕,基本版售价却达到了9999元,买单者自然不多。

戴尔10点触摸屏显示器

讽刺的是,山寨TNT目前已经充斥淘宝等网店,戴尔也在其10点触摸屏显示器页面公然“嘲讽”TNT,让罗永浩的处境变得更加尴尬。

小结

正所谓“有多大脑袋戴多大帽子”,罗永浩虽然自身拥有网红体质、言语犀利喜欢怼人,但一不小心就把自己陷入“打脸”处境。作为一个小而美的手机厂商,用设计、情怀打动用户,反而出现了严重的品控问题,人设几乎坍塌;盘子铺得太大、想革了微软和苹果的命,却忽视了计算机行业的现有状态,盲目推出不成熟且售价高昂的TNT,试问在计算机、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又会有多少用户买单呢?

【来源:企鹅号          作者: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坚果R1 罗永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