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印度之后,土耳其也开始抵制苹果:不买iPhone买三星!

手机
2018
08/15
09:04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由于美国近日对土耳其商品征收关税、同时制裁两名土耳其官员,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引发土耳其商业市场混乱,甚至有代购在价格上涨前成框购买奢侈品。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呼吁民众抵制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电子商品。

埃尔多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土耳其8000万民众不要购买iPhone、可以购买三星,或是本土品牌“Venus”。据媒体报道,iPhone在土耳其手机市场大概有15%的份额。

苹果海外市场之殇

毫无疑问,随着Android手机的高速发展,从2008年原本势均力敌的iPhone和Android、设备出货量差距越来越悬殊。苹果虽然极力拓展海外市场,但由于产品定位的局限性,即便是在美国本土市场也不断下滑。

通过数可视的制图可以看到,2018Q2苹果全球销量下滑,大中华区、欧洲的销量尤为明显。一方面,是由于苹果提价所致、另一方面则是华为等Android厂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逐渐强势。

苹果2018Q2市场分布

苹果2018Q1市场分布

此前,由于苹果拒绝在印度销售的iPhone中加入印度官方防骚扰应用,面临着被禁止入网的惩罚。事实上,2018上半年苹果在印度仅卖出不到100万台iPhone,市场极速萎缩。

那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苹果”?毫无疑问,近十年来由于iPhone的流行,苹果已经成为与麦当劳、可口可乐齐名的品牌,市值更是达到万亿美元,成为了新的美国商业品牌代表。同时由于特朗普上台后的“美国第一”的政策,无疑将苹果推上了风口浪尖。

不断丢掉海外市场、成为众矢之的,不做中低端且价格越来越贵的苹果,还会走多久呢?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土耳其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