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拟30亿美元出售旗下无线品牌

业界
2019
05/29
12: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Sprint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个潜在买家透露,他们正准备对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旗下预付无线品牌Boost Mobile进行竞标。为了换取美国政府批准与另一家无线运营商T-Mobile合并,Sprint拟作价30亿美元出售这家子公司。

上周,T-Mobile和Sprint达成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此前这两家无线运营商提出了让步。其中包括出售Boost Mobile,以降低合并后公司在预付费无线业务中的市场份额。在预付费无线业务中,客户在月初支付电话服务费用,而不需要通过信用检查。

尽管这笔交易正在等待美国司法部的裁决,但感兴趣的各方已经在准备投标。出售过程预计将在司法部审查后开始。

预付费品牌Q Link Wireless也是联邦援助无线计划的第三大提供商,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萨·阿萨德(Issa Asad)表示,该公司正在整合一套方案,以求在私人股本支持下获得提振,为此愿意支付18亿至30亿美元收购Boost Mobile。

阿萨德说,竞标价格将取决于Boost Mobile客户的质量,比如他们的流失程度(或称客户退约率),他们使用的设备,以及他们使用的是哪种类型的套餐等,这些公司都没有披露这些相关信息。

本月,Cowen公司分析师估计Boost Mobile有700万至800万客户,如果这笔交易包括无线频谱(即传输数据的电波)和设施,其价值可能达到45亿美元。Sprint没有透露Boost Mobile客户的数量。

预付无线公司FreedomPop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斯托科尔斯(Stephen Stokols)表示,他正在与一家未披露身份的私人股本集团交谈,该集团认为Boost Mobile的未来价值约为40亿美元。

虽然FreedomPop不是竞标者,但斯托科尔斯表示,他正在为一家准备竞购的私人股本集团提供咨询。他相信,如果收购成功,该集团将与FreedomPop合并,并让他领导合并后的公司,后者拥有丰富的资产。

Boost Mobile创始人彼得·阿德顿(Peter Adderton)也表示,他有兴趣回购这家公司。2004年,阿德顿将Boost Mobile出售给了Nextel,后者当时被Sprint收购。他拒绝就自己对该公司的估值置评。

阿德顿说,他和他的律师敦促监管机构要求T-Mobile和Sprint也剥离无线频谱,以确保Boost Mobile成为市场上一个可行的竞争对手。

阿德顿补充说,监管机构还必须确保新的T-Mobile不会采用反竞争的做法来损害Boost Mobile的利益,而且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应该是非排他性的,这将允许Boost Mobile从其他运营商购买网络接入服务。

阿德顿在谈到Boost Mobile时还说,目前的销售协议缺乏细节,但有了正确的条款,“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将在市场上参与竞争的、充满活力的参与者。”(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运营商Sprint本有计划并购T-Mobile,但在周一收到两个监管机构发出的自相矛盾的信息后,Sprint的股价波动剧烈,甚至一度跌停。
业界
据外媒报道,当地周四,律师们对美国四大电信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它们在各种位置数据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据悉,Motherboard、参议员Ron Wyden和《纽约时报》揭露这几家公司的不当行为。
业界
4月30日消息,有消息称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将于5月31日闭店。
原创
4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T-Mobile美国公司和Sprint将价值26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的最后期限延长至7月29日,因为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批准该交易。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T-Mobile和Sprint两家公司的高管上周向华盛顿的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应该批准这两家无线服务运营企业的合并计划,他们称双方在完成合并后将有能力进行“大幅度的降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