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对T-Mobile兼并态度相左 Sprint股价震荡

业界
2019
05/21
11:56
木尔
分享
评论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运营商Sprint本有计划并购T-Mobile,但在周一收到两个监管机构发出的自相矛盾的信息后,Sprint的股价波动剧烈,甚至一度跌停。

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周一时表示,他打算向委员会提议通过此项265亿美元的兼并。据美联社报道,阿吉特·派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家公司曾承诺帮助扩展美国广大农村地区的快速移动宽带覆盖。早晨,Sprint的股价应声大涨27%,而T-Mobile的股价小幅上涨了7%。

但是,也是周一的晚些时候,公司收到了美国司法部(DOJ)发出的完全不同的信号,或可威胁到兼并的进行。据《彭博社》周一下午的报道称,DOJ目前“倾向于反对”批准两家公司的兼并。

消息人士在周一告诉CNBC说,FCC在兼并一事上的条件或可无法解决DOJ的反垄断顾虑。

“司法部有不同的法定授权,而这些条件未必能够解决该笔交易中的任何反垄断顾虑,”一名了解DOJ程序的消息人士告诉CNBC。

了解到DOJ的态度后,Sprint的股价因跌幅剧烈而一度暂停交易。当日收盘时,Sprint的股价涨幅为18.8%,低于当天最高点时的涨幅。T-Mobile的股价则在收盘时上涨3.9%。

两家公司都表示,公司的兼并有助于他们与市场领导者AT&T和Verizon更好地竞争,并更有效地推出下一代无线服务“5G”。但是部分政客和公益组织对该笔交易存在反垄断和定价方面的顾虑。前奥巴马政府先前曾以妨碍竞争为由,阻止了两家公司的兼并。

T-Mobile拒绝发表评论。Sprint和DOJ暂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rint T-mobil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