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售消费者位置数据:美四大电信公司遭集体诉讼

业界
2019
05/06
16:35
cnBeta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当地周四,律师们对美国四大电信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它们在各种位置数据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据悉,Motherboard、参议员Ron Wyden和《纽约时报》揭露这几家公司的不当行为。

针对T-Mobile的起诉书称,“由于其疏忽和故意的行为包括无法解释的不遵守其自身隐私政策,T-Mobile允许访问原告和集体诉讼成员CPI和CPNI”,其中提到了机密专有信息和客户专有网络信息,后者则包含位置数据。

针对T-Mobile、AT&T和Sprint的投诉基本相同,另外都提到了每家运营商最终是如何向一家名为Securus的公司提供数据的。如《纽约时报》在2018年首次报道的那样,Securus允许低级别执法部门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定位手机。针对Verizon的投诉只针对Securus一案。不过,Motherboard此前曾报道过Verizon是如何出售数据并最终使其落入另一家名为Captira的公司手中,该公司之后则将这些数据卖给了保释担保人代理人行业。

获悉,每个诉讼涵盖了电信运营商个人客户在2015年4月30日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的近值:Verizon 1亿、AT&T 1亿、T-Mobile 5000万、Sprint 5000万。起诉书指出,每桩诉讼都是以每家电信公司至少一名客户的名义提起的,他们要求在审判中确定未指明的赔偿金额。

根据Z LAW的网站披露,这些诉讼是由其消费者保护律师事务所提起。

Sprint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Motherboard:“我们正在审查法律文件,目前不做进一步的评论。”

“我们不能对未决的诉讼发表评论,”T-Mobile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Verizon和AT&T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来源: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mobile AT&T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