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付费VS免费:爱奇艺一季度会员业务比广告多赚了13亿元

业界
2019
05/17
11:27
任晓宁
分享
评论

爱奇艺

5月17日, 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 ,第一季度净亏损18亿元。

这个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大幅超出广告收入,这也是爱奇艺目前增长最快的一个业务。今年一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21亿元。去年二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比广告收入少1亿元,今年已经远超广告。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广告收入下滑,爱奇艺方面解释,是受到宏观经济变化与信息流广告业务恢复不及预期的影响。

在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前不久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龚宇就曾透露过,目前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已经接近亿人。

除了会员和广告,爱奇艺内容分发业务一季度营收4.4亿元。其他营收9.8亿元,其他营收主要包括游戏等垂直业务线。

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79亿元。在2019年3月,爱奇艺完成了总额为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发行,在扣除折扣佣金以及发售费用后,实际募资总额为11.782亿美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任晓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晨,爱奇艺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70亿元,同比增长43%,净亏损18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3.9亿元。
业界
高瓴资本今日披露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最新持仓数据。
业界
线上,腾讯、爱奇艺相继推出互动剧;线下,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娱乐方式「INX 戏精学院」。
业界
网文行业用十多年时间构建起的付费阅读高墙正在被攻陷。
业界
 在国内电影票房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业界有声音认为,互联网视频平台进一步深度介入院线电影,将不是新鲜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