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上阵演一出戏?“INX 戏精学院”推出线下真人互动演剧

业界
2019
05/16
09:15
36氪
分享
评论

线上,腾讯、爱奇艺相继推出互动剧;线下,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娱乐方式「INX 戏精学院」。

沉浸互动演剧品牌「INX 戏精学院」成立于 2017 年,主要做自有沉浸演剧开发,类似于密室的故事化升级版本,为 C 端用户提供真人剧情扮演类实景游戏

和 Sleep no more 等沉浸式戏剧不同,在这里观众不止于静态观看,入场前先抽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信息,完成装扮后,走进演员中互动飙戏、决定剧情走向,戏精学院将自己的产品称为演剧。

目前戏精学院成熟的剧本储备有二十余个,完成剧场搭建、对外售票的有《皇都·沁血玉》《夺君·权谋篇》《冷宫·半柱香》《恶人谷·孔雀令》等国风主题 IP,不同主题单场可容纳 4-30 人体验,每场时长 2 小时左右,票价在 298-498 元,每个人分饰不同角色,在演员的带领下逐渐摸索自己的“前世今生”在主线框架内完成游戏。

戏精学院创始人朱子龙告诉36氪,戏精学院开发的剧目均为开放式剧情,根据每个人的表现(包括银两积累、信物收集、服饰变化等)得到不同的结局,也许进去的时候是乞丐,出来的时候还是小乞丐,或者丐帮帮主,你可能成为主角改变世界、也可能一直是个小角色。几个主题有线索互通,能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清宫故事。由此可以带来场景复购和内容复购。

目前戏精学院在北京四惠附近的场地共 4200 平米(二期江湖·演剧场占地约 3000 平米),自 2018 年 10 月开业后的五个月间,累计入场近万人(每周场次约 10-20 场,场均 4-10 人)。刚上线的《恶人谷》场景中,INX 戏精学院还加入了全景多媒体影像技术,联合国内多媒体艺术团队采用异形融合技术,营造了更具沉浸感的艺术空间。

据了解,其用户画像主要为 35 岁以下、对体验和文化有付费意愿的职场女性,用户绝大多数来自大众点评、小红书,会员体系正在搭建中。

和传统密室面临的问题类似,沉浸互动演剧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单场承载上限明显,营建成本较高,导致坪效、利润摊薄;且可替代性强,很难和竞品拉开差距,因此天花板很低。

朱子龙向36氪介绍,目前主要营收来自票务,但在产品打磨完善后,将依靠非票收入撑大盈利规模,具体实现路径主要有三:

其一,通过场地租赁、衍生品售卖、电商等获取增量空间;其二,to B 和品牌、博物馆、文化 IP 等跨界合作,帮助合作方,比如老字号国货、汉服馆、影视 IP 等,做内容营销、体验式新零售场景设计运营;其三,也可能将成熟产品输出,落地文旅景区,或为景区、文旅小镇、城市商业综合体定制内容。

这些规划的执行难度在于,真人互动内容产品的门槛较低、可取代性强,to B 合作,品牌方普遍看重传播、影响力,如果没有绑定大 IP 或者粉丝基数庞大,很难兼容这一需求。文旅景区模块则需要考虑从小空间到大空间的转化过程中,产品的定位和规划能力,以及景区内商铺、数据能否打通,完成从内容体验到消费的打通,单纯叠加一个互动内容产品,很难给景区业务带来增长。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X 戏精学院” 腾讯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