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准备放大招,下个月的WWDC大会要推出几项新服务

业界
2019
05/07
12: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下个月的年度软件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系列新的应用软件、功能和开发工具。为了改进设备并加强与客户的联系,这家消费科技巨头将继续在争取外部应用软件开发商的同时,与它们展开竞争。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3日开幕。该公司将公布运行iPhone、iPad、Mac、苹果手表和苹果机顶盒AppleTV的操作系统的更新。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升级亮点包括对地图、提醒和消息等核心iPhone应用软件的升级;使其更独立于iPhone的苹果手表新应用软件,以及苹果设备健康跟踪功能的增强。

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苹果每年都在采取激进的方式更新其移动操作系统。速度之快正给苹果工程师带来沉重负担,但其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苹果公司的产品往往是独一无二的,比竞争对手的产品功能更丰富,因为苹果自行开发软件与硬件配合得非常好。新的更新还使用户可以使用苹果音乐(AppleMusic)和即将推出的苹果网络视频会员最新服务,这些互联网服务业务为苹果带来了经常性的收入流。

这是一种微妙的平衡。iPhone和iPad的部分吸引力也来自于独立开发者开发的所有不同的应用软件。该公司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了新的开发者工具,但它也在越来越多地构建自己的流行应用软件版本。这有助于将其设备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但有时会让第三方iOS应用软件开发商感到不安。

之前,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和其他应用软件开发商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抱怨称,苹果自己的软件和服务给了它在自家应用软件商店上的不公平竞争优势。

美国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增强现实ren)提议将苹果应用软件商店与该公司的其他部分分开,但很少有其他政府政策制定者支持这一想法。

苹果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反驳了Spotify的抱怨:“从新手工程师到大公司,开发人员都可以放心,每个人都在遵守同一套规则。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希望更多的应用软件业务蓬勃发展,包括那些与我们业务的某些方面竞争的业务,因为它们推动我们变得更好。”

苹果手表即将推出的新功能说明了该公司必须达成的平衡。苹果计划将软件商店直接添加到苹果手表中,这样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下载应用软件。

这可能为外部开发人员带来巨大的新机遇,促进应用软件的安装。但苹果也有自己的新手表应用软件。知情人士说,将会有新的医疗应用软件、计算器和图书应用软件,用来听你手表中的有声图书。

到目前为止,苹果成功地践行了这一战略。据移动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估计,苹果应用商店去年的总收入为466亿美元,几乎是谷歌安卓操作系统软件商店收入的两倍。

苹果吸引了2000多万开发人员,他们为苹果平台开发了200多万个应用软件。与此同时,有14亿活跃的苹果设备目前正在使用中,92%的iPhone和iPad运行最新的操作系统,或最近的版本。应用商店和其他互联网服务即将带来500亿美元的年收入。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WWDC 2019年发布的软件功能如下。他们要求不要透露身份,原因是这些内容涉及到未公布的产品细节。

知情人士说,苹果的操作系统升级计划尚未完全确定,从现在到开发者大会举行可能会发生变化。他们补充说,该公司还可以选择将一些功能推迟到明年再发布,就像去年那样。

对于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具体升级内容,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iOS 13更新

此次iOS操作系统升级版本代号为“Yukon”,包括一些应用软件的调整和新功能,包括最初计划在去年推出的功能。该公司还在为2020年开发代号为“Azul”的iOS 14版本。该版本预计将支持手机接入5G无线网络和新的增强现实功能。之前,苹果和高通公司签署了和解协议,为推出5G版本的苹果手机奠定了基础。

iOS新版本软件将连续第二年加快设备速度,减少软件缺陷。新版本将有用户界面的调整,包括启动多任务和关闭应用软件出现的一个小动画。出现在主屏幕左侧的小软件看起来也会更干净。

这一版本将增加一个夜间模式,其中包括一个黑色和灰色的界面,优化了在夜间查看屏幕的用户体验,用户可以在控制中心中启动这一夜间模式。

该公司正在测试一种新的键盘选项,允许用户在键盘上划过字母,通过一个动作中输入单词(苹果可能选择将这一功能暂时不对用户推出)。这与安卓手机上的选项类似,它将与第三方iPhone应用软件(如SWIFTKey)竞争。

新版本包括一个改进的健康应用软件与一个新的主屏幕界面,更好地概述用户的日常活动。软件中将有一个关于“听力健康”的板块,比如你在耳机上播放音乐的声音有多大,或者外部环境的音量有多大。它还包括更全面的月经周期跟踪,与CLUE、Flo和Ovia等女性月经周期跟踪应用软件相竞争。

与流行的第三方应用软件DuetDisplay和Luna Display类似的是,苹果iOS新版本将让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的苹果平板电脑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第二个屏幕,能够用苹果触控笔绘图,扩大查看区域,并获得苹果个人电脑的通知。

更新后的“提醒”应用软件可以更好地与软件商店上提供的几个待办事项列表程序竞争。这款新应用有一个主屏幕,在网格中有四个默认部分:今天要完成的任务、所有任务、计划任务和标记的任务。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不同颜色的页面,用户可以向其中添加项目。

“屏幕时间”(Screen Time)软件将有一个新功能,这是苹果控制设备使用的工具,将允许父母限制他们的孩子在某些时候能够和什么人联系。苹果最近因从软件商店中删除了多个第三方家长控制应用软件而受到批评,但该公司表示,出于安全和隐私方面的考虑,它撤架了相关软件。

更新后的“苹果图书”应用软件将鼓励用户通过更新进度跟踪功能和新的奖励系统来阅读更多图书内容。

苹果移动聊天工具iMessage的一些更新将类似脸书旗下全世界最大的聊天软件WhatsApp,比如用户可以设置个人资料图片和显示名称,并选择谁能够查看。聊天界面中还有一个专门的菜单,用来发送动画表情符的贴纸版本。

一个更新的苹果地图应用软件将使它更容易设置经常使用的位置,如家庭或工作单位地址,然后导航到那里。用户也可以创建一组频繁光顾的地方,并添加一张照片。

目前版本的苹果地图导航到建议目标或过去目标的界面有时可能会令人困惑。升级之后,这将增加苹果地图与谷歌地图和谷歌旗下众包地图Waze应用的竞争。

苹果正在将“找到我的朋友”和“寻找我的iPhone”服务整合到一个新的单一应用软件中,内部名为“GreenTorch”。据美国一家关注苹果公司的科技媒体说,这可以和一个物理信号发射装置(Beacon)一起连接到非苹果设备上,比如背包。这将对Tile构成挑战,Tile生产类似的iPhone跟踪装置。

iOS内置的邮件应用软件将更新,能够让个别邮件通信静音,阻止从某些联系人传入的电子邮件,并将有更简单的文件夹管理功能。

新版iOS将有一种新的系统范围内的睡眠模式,将与苹果Clock应用软件中的“就寝时间”选项卡的升级版本相关联。“就寝时间”功能允许用户输入他们入睡的时间和他们想要醒来的时间。该软件目前跟踪一些睡眠模式,但新版本将更广泛,并可能与未来的苹果睡眠跟踪设备,如新的苹果手表。在控制中心中启用“睡眠模式”时,会打开“免打扰”,使“锁定”屏幕变暗,并使所有通知静音。

作为该公司智能家居推广的一部分,升级后的Home应用软件将与安全摄像头更好地集成,并能够查看过去的录音。

苹果还计划让HomePod智能音箱响应不同用户的声音,创造出一种要求很高的多用户模式。

一个更有条理的“Share Sheet”界面,用于共享照片和网络链接。该软件将建议人们根据您与他们交互的频率向他们发送内容。

该公司正在测试Safari浏览器的一个下载管理器,这样用户就可以像在电脑上一样,在一个地方访问下载的文件。更新的“文件”应用软件将更好地与第三方软件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平板电脑iPad获得了一些独特的功能,包括用于多任务处理的更新界面、对主屏幕的调整,以及在同一应用软件的不同版本之间切换的能力。

苹果计划更好地整合助听器支持,并将在设置应用软件的主页上提供一个更全面的特殊用户群功能设置菜单。

MacOS 10.15升级内容

正如之前一些媒体此前报道的那样,今年苹果个人电脑操作系统最大的变化是iPad应用软件将能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运行。

苹果将首次允许编写iPad应用软件的开发人员重新处理他们的应用软件,这样该软件也可以在Mac电脑上运行。对于希望简化开发过程的开发人员来说,这将是非常有用的,它也将通过一些新的应用软件为MacOS应用软件生态系统增光添彩。

开发者仍然需要向苹果的iOS和Mac软件商店提交这款应用的不同版本,但新的软件开发套件将意味着他们不必编写两次底层代码。

在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之后,苹果计划扩展这一功能,这样iPhone应用软件就可以在明年的电脑操作系统上运行。接下来的一年,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将iPhone、iPad和Mac应用软件合并成一个下载文件,可以在任何苹果设备上运行。最终,它还可能合并面向不同计算设备的软件商店。

此前,微软公司已经推出了通用软件的概念,开发者只需要进行一次编程,生成的软件能够在微软的个人电脑系统、智能手机、游戏机等设备上运行,降低了开发成本。

苹果还计划今年在Mac上推出自己的两款iPad应用:一款音频内容应用和合并后的新应用(整合“查找我的iPhone”和“寻找我的朋友”)

苹果还将发布面向电脑的一个新的苹果音乐应用软件,这是一个标准的Mac程序。

新版Mac将推出的其他苹果官方软件包括:屏幕时间;消息应用软件的效果和标签;与Siri快捷方式应用软件的集成(该公司为编写自己的Siri命令提供的新服务);新的提醒应用软件;以及苹果图书客户端的升级。

虽然开发者大会是以软件为中心的,但该公司经常在活动中发布新的硬件。今年,苹果一直在考虑推出一款经过改进的Mac Pro台式电脑。它还准备了一个新的独立显示器,代号为J290,具有高动态范围的支持(因此颜色看起来要好得多)。

WatchOS 6升级

这一次,苹果将软件商店直接添加到苹果手表上,这样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下载专门面向智能手机开发的应用软件,从而使设备更加独立于其他苹果产品。目前,用户需要通过iPhone上的苹果手表伴侣软件安装新的应用软件。

苹果将从iPhone、iPad和Mac上推出语音备忘录应用软件,这样用户就可以从手腕上录制语音备忘录了。

苹果还计划在苹果手表上添加动画表情符和贴纸。这些内容将和苹果手机保持同步。

苹果手表还将获得一款苹果图书应用软件,用于收听手表中的有声读物,以及一款计算器应用软件。

这款手表将推出两款新的与健康相关的应用:一款在苹果内部被称为“剂量”(Dose),用于提醒避孕药;另一款被称为“周期”(Cycles),用于跟踪女性用户月经周期。

苹果增加了更多的手表表盘,将显示了更多的信息片段,而不仅仅是显示时间信息。表盘上将有一个显示有声书籍的状态,另一个显示助听器的电池寿命,以及其他测量外部噪音和降雨数据。

该公司还计划推出几款新的表盘:一个“渐变”设计可以使用户选择的颜色呈现渐变效果;至少两个新的超大型界面它们以不同的字体和颜色显示巨大的数字;一个看起来像经典表盘的“加利福尼亚”表盘,将罗马数字与阿拉伯数字混合在一起。一个重新设计的“太阳模拟”手表表面看起来像日晷,另外一个“信息图表盘”包括更丰富的内容,如股票市场行情或天气信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在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了美国财经媒体CNBC专访,就沃伦·巴菲特投资苹果、苹果对外投资情况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业界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欧盟将在接下来几周对苹果公司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前,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指控苹果获得不公平优势,弱化竞争对手。
业界
5月6日消息 据福布斯报道,苹果警告iPhone用户不要接听Apple客服的电话,除非他们使用官方的Apple在线支持页面要求客服打电话。
业界
“我们没有改变对苹果的大量持仓。”知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在其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股东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业界
5月5日消息,高通和华为正在谈判专利和解事宜,而此事已经得到了高通方面的证实,虽然目前不清楚双方和解的进度,但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到了谈判最后阶段。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