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投诉 欧盟将正式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19
05/06
08:35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欧盟将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欧盟将在接下来几周对苹果公司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前,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指控苹果获得不公平优势,弱化竞争对手。

这一调查正值苹果与Spotify对于音乐行业的未来竞争加剧之际。Spotify付费订户在上月达到了1亿人,是流媒体音乐市场的领头羊,但是面临苹果、亚马逊等更大科技公司日益激烈地竞争。

今年3月,Spotify向欧盟正式提起投诉,宣称苹果实施非法行为,滥用其App Store商店的支配力偏袒自家Apple Music服务。Spotify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苹果对在App Store中使用其支付系统销售订阅服务的数字内容提供商收取30%的分成。这一政策适用于Spotify和其他音乐订阅服务,但不包括Uber等应用。

苹果此前回应称,Spotify使用了“误导性花言巧语”。“在多年来借助App Store显著发展了他们的业务后,Spotify寻求在不向平台作出任何贡献的情况下保留所有App Store收益。”苹果表示。

知情人士称,在考虑了Spotify投诉和对市场中顾客、对手以及其他人进行调查后,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对苹果的行为展开正式反垄断调查。

苹果和Spotify尚未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otify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