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负债120亿元,偿债压力仍未缓解

业界
2019
04/09
16:10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4月9日讯,今日,乐视网(300104.SZ)在北京举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乐视网高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乐视网CEO张巍、非独立董事陈浩与董秘白冰及数位股东代表。

会上各位高管对关于退市、债务重组、乐融致新、融创以及贾跃亭债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退市

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退市是必然发生或者不必然发生,也不存在进展的说法。

乐视网在此前的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表示,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 的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这也意味着,如果乐视网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恢复上市的条件,那么乐视网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

关于债务重组

乐视网CEO张巍表示,上市公司对于控股股东与关联方的债权未能得到实质性的解决,目前偿债压力仍然未能得到缓解。他称,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未经审计的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额为120亿元左右,其中供应商欠款约为34亿元,上市公司仍然面临巨大的到期债务不能偿还的情况。

乐视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13.15亿元(已抵消0.3亿)的风险;截至2019年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贷款本息19.14亿元)。

乐视网董秘白冰称,乐视网目前没有确切的计划实施债务重组,乐视网一直在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债务解决方案,但债务小组至今并没有拿出可实质落的偿债计划,也没有和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最终方案,上市公司因此也没有追回任何现金。

关于乐融致新

乐视网CEO张巍表示,根据目前乐融致新资产评估报告,进展情况,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5亿元以下,乐融致新的评估方法、评估模型的建立和最终评出,需要评估报告数据才能最终确定。

关于融创

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目前融创是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2018年乐视网净资产和归母净利润均为负,由于关联方的应收账款减值等因素引起的, 不存在融创掏空乐视网的情况。

关于贾跃亭相关情况

乐视网董秘白冰称,针对贾跃亭以FF股权偿还上市公司债务一事,称因涉及到中外股权的问题,目前还处在讨论阶段,还没有到实施的阶段。

截止2019年4月4日,贾跃亭持有乐视93,270.9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38%,其中85,78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50%;其所持有公司93,258.0875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截止2019年4月4日,贾跃亭先生所持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9,155.6739万股,根据贾跃亭先生方面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9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乐视网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董秘表示,乐视网退市没有明确时间表,亦不存在进展说法。同时,乐视网亦没有确切计划实施债务重组。
业界
乐视网被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业界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5亿元以下、上市公司版权等无形资产评估结果在10亿元以下,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
业界
3月19日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乐视网全资子公司“西藏乐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13日发生多项股东变更,其中大股东从“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乐视新媒体文化(天津)有限公司”,...
业界
4月26日为乐视网公布2018年年报期限,时间只剩下60天了,从已透露的消息看已无翻盘希望,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