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乐融致新出表未能挽回败局

业界
2019
04/02
10:27
陆一夫
分享
评论

乐视网被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4月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称,根据目前乐融致新等资产的评估工作以及2018年度公司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5亿元以下、上市公司版权等无形资产评估结果在10亿元以下(暨版权等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超过15亿元以上),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

乐视网表示,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此外,如果乐视网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是否会被暂停上市,乐融致新的估值是关键因素。去年12月19日乐融致新召开临时股东会,对董事会进行重组后,乐视网不再构成对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从而让乐融致新正式出表。

而乐视网去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乐融致新净资产为-5.1亿元,而乐视网净资产为-3.6亿元,以此计算,乐融致新出表将可能使乐视网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正。

由于乐融致新的估值测算结果将直接决定乐视网是否退市,乐视网称管理层基于谨慎性,公司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乐融致新进行重新评估,最终评估结果将作为2018年度投资收益计量依据。

今年2月,乐视网在业绩快报中称,若乐融致新按照最近拍卖时的估值18.72亿元计算,那么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4亿元;但若乐融致新以57.66亿元的估值计算,乐视网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77亿元,实现公司净资产为正。

如今乐融致新的估值被基本确定在35亿元以下,这意味着乐视网被暂停上市已是板上钉钉之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净资产为负外,由于在乐视网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若公司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亦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 陆一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5亿元以下、上市公司版权等无形资产评估结果在10亿元以下,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
业界
3月19日消息,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乐视网全资子公司“西藏乐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13日发生多项股东变更,其中大股东从“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乐视新媒体文化(天津)有限公司”,...
业界
4月26日为乐视网公布2018年年报期限,时间只剩下60天了,从已透露的消息看已无翻盘希望,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业界
2019年证券市场上乐视网极可能会被退市。曾经无限风光的乐视网落得如今这般,令人唏嘘。
业界
耗时一年,增资、竞拍、逼债,“三步走”后,在2018年行将结束之际,乐视控股和乐视网被清理门户,孙宏斌将乐融致新牢牢掌控在手中,另又成为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