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申请新专利,互联网巨头也在研究折叠屏

业界
2019
03/16
01:08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在前不久的 MWC2019 前后,硬件巨头三星和华为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三星 Galaxy Fold 和华为 Mate X,把折叠屏手机带了一波热度。而据外媒 Patently Mobile 称,近日发现擅长软件领域的谷歌提交了有关折叠屏的专利申请,看来软件巨头也想在折叠屏这个热点上插一脚。

据谷歌提交的专利图 FIG.1 来看,这张透视图显示谷歌设计的计算设备具有部分机身可单向向内折叠的特性,与目前的主流折叠屏方案并无很大差异。而专利图 FIG.2 的是一张对向折叠的设备透视图,图上没有看到铰链结构的铰链纹理,看起来有点像钱包的感觉。需要注意的是谷歌写明的是计算设备(computing device),所以该专利可能还会应用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上。

专利图 FIG.3 则显示的是一款具有两处可折叠的柔性屏幕设备,这是目前比较少见的折叠方案。专利图 FIG.5 则是表明该设备屏幕弯曲部分的最小弯曲半径。专利图 FIG.7 则是屏幕硬度与弯曲半径的关系图。鉴于谷歌一直专注软件领域,所以谷歌有关折叠屏的研发待日后成熟后应该也会开放给其他厂商参考。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谷歌股东就创建C股提起的诉讼案件中披露的机密邮件和其他文件显示,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在2011年担心自己失去公司控制权,并就此发出过“含蓄威胁”。
业界
谷歌在不久前透露将在GDC 2019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说明旗下云端串流游戏服务Project Stream,而微软在昨天也展示了旗下以Azure云端服务平台运作的Project xCloud......
业界
目前开发人员可以从google.com/android/beta进行下载。
业界
3月13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随着谷歌“重新评估产品计划”,其硬件部门下属的Create团队被重组,包括数十名硬件工程师、技术项目经理和其他支持人员被另行安排。
业界
在过去几年中,作为传统互联网服务巨头的谷歌对于硬件业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斥资十多亿美元收购了HTC的硬件代工业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